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用导弹回击以色列低价靶弹 或将被对方拖进经济战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3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用导弹回击以色列低价靶弹 或将被对方拖进经济战

  最近,以色列空军空袭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圣城旅目标,并警告叙军方不要多管闲事,而叙军方则宣称,以色列战机从黎巴嫩领空向叙利亚境内发射了大量导弹,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了超过18枚来袭导弹,其中有8枚在大马士革机场附近被击落,10枚在基斯沃地区被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称,对大马士革国际机场的袭击是由4架以色列空军F-16战机发起的,机载导弹从地中海方向来袭的,袭击没有造成任何破坏和伤亡, 7枚来袭导弹都被“铠甲”以及“山毛榉”防空系统成功拦截。

  实际上,不少人注意到,以色列这一次空袭的采用了大量便宜甚至算“低劣”导弹,而叙利亚军方发射都是货真价实的先进防空导弹,这场冲突长期持续下去,叙利亚军方能不能吃得消?叙利亚人会不会陷入犹太人精心设计的田忌赛马陷阱?

  以色列最近攻击叙利亚使用的是一款靶弹改装的远程空地导弹,名字叫大利拉导弹,这款导弹射程采用了便宜的部件组合,比如工作10个小时能力的涡喷发动机,以及不少民用的传感器和通讯器件,外加GPS接收机的引入,使得导弹造价非常低廉,这是一种亚音速飞行的便宜导弹,导引头采用光电成像,末端有人在回路中操纵,选择目标和瞄准点。

  这款导弹从战斗力来说,不算强,充其量就是一款遥控导弹,导弹飞行速度最大才0.7马赫,面对叙利亚防空部队3-4马赫的铠甲S防空导弹和山毛榉导弹,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而且导弹采用无线电远程传输数据,假如对手干扰能力强悍一点,直接变废铁。

  从交手双方来看,导弹性能明显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和山毛榉系统占优势,但是造价则完全相反,一发铠甲S防空导弹或者一发山毛榉防空导弹,造价都是对手的2-3倍以上,实际上来说,进攻一方实力不强,完全靠偷袭和数量优势,活活用经济战让对手窒息,让你完全打不起。

  这也是最近几十年,美国人引领的潮流:不求单项先进,而是让对手破产,这种经济战思路,脱离了和对手疯狂堆砌高技术的简单道路,退而求次,最终从经济层面击败对手。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精确制导炸弹,从技术来说,美国人从50年代开始就开发了海量的空地导弹,亚音速到超音速都有,最终在越战中,收效甚微,最终转向便宜耐用的激光制导炸弹,低成本,高精度,超高效费比模式,从此之后美国空地导弹产量大幅度下滑,型号也一减再减。

  型号精简了,带来的使用和后勤压力就小很多,空军近距对地攻击的空地导弹几乎就保留了小牛导弹一种型号,而反舰导弹则让鱼叉导弹独霸了海军40多年,海军战斗机,巡逻机,轰炸机都可以挂载。

  而且,美国人在越战发现激光制导炸弹的优势之后,激光制导炸弹立即就成了新宠,取代了空地导弹,成为空军对地精确攻击的主力,而且这个趋势延续至今,从激光制导炸弹到卫星制导炸弹,现在是多模制导小直径远射程精确制导炸弹SDB,美国空军武器库中精确制导炸弹的数量远远超过空地导弹数量,无他,价廉物美。

  几十年没有起色的空地导弹设计,也在以色列人的启发下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他们也开发了一款便宜的诱饵导弹,兼任侦察干扰,以及攻击能力,其主要目标是低价导弹掩护战斗机机群突防。

  中国军工经过几十年追赶,在性能和重量上基本赶上了世界强国,但是先进导弹造价都居高不下,用某些资深专家的话来说:中国导弹性能先进,但是打不起,一发导弹就是几百万上千万,为了应付新时代的战争形势,低价高效费比武器,即将大行其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