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要韩国多掏保护费 朝鲜看不下去了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2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韩国多掏保护费 朝鲜看不下去了

资料图:驻韩美军

  近日,韩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向韩国施压,要求上调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对此,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美方做法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缓和趋势背道而驰”。

  评论指出,通过签署《板门店宣言》与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韩商定采取措施,缓和军事紧张、消除战争威胁,并积极投入行动。而美国要求韩方多掏钱,承担在朝鲜半岛部署战略资产的费用,其做法“与时代不符”。

  评论强调,“美国霸占韩国半个世纪以上,并造成数不清的伤害,反而觉得理应向韩国人民要巨额补偿。”

  评论还表示,一旦确定上调防卫费分担额,为经济问题所苦的韩国人民,将面临更多的苛捐杂税,其处境无疑将更为恶化。

  据韩国KBS电视台早前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哈里斯2018年12月底访问青瓦台,提议韩方将韩方防卫费分担额上调至10亿美元,并每年更新一次协议。

  对此,韩国政府表示为难。韩国政府认为,如果韩方分担额超过1万亿韩元,恐难获得国会通过,另外,如果每年重新进行协商,意味着签署一轮协议后即进入下一轮协议的谈判。韩国政府最终提议美方将防卫费分担额上调至1万亿韩元,协议期限维持在5年。目前,韩美双方仍就分担额进行协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