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舰刚进入黑海刻赤海峡就发生爆炸 走私船操作失误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13: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刚进入黑海刻赤海峡就发生爆炸 走私船操作失误

美舰刚进入黑海刻赤海峡就发生爆炸 走私船操作失误

  当地时间1月21日夜,在刻赤海峡南部,两艘入籍坦桑尼亚的船只发生碰撞,其中一艘起火并发生爆炸,目前刻赤海峡并未封闭。

  两艘涉事船只分别是IMO代码8810700的maestro 轮和IMO代码9005479的candy 轮,两艘船尺寸都不大,均为排水量5000吨级长度百米级的小型油气船。据称事故发生时两艘船正在执行加油作业。据俄方报道,尽管这两艘船悬挂坦桑尼亚国旗,但是实际上归属乌克兰和美国的被制裁企业,它们正在走私原油或原油制品。

  根据俄方的说法,maestro 轮上共有14人,包括7名土耳其人和7名印度人,candy 上共有17人,为9名土耳其人和8名印度人。爆炸和大火目前最新消息已经造成15人死亡,7人获救,其余人员正在搜救过程中,但考虑到当地水温以及事故已经发生十余小时,剩余人员获救可能性也不大。

  俄方多艘搜救船只正在参与救援与燃烧船体的灭火工作。由于事发地距离刻赤海峡还有一定距离,所以目前刻赤海峡还未被封闭。据种种迹象表明,这两艘船为俄罗斯为应对美方的制裁而进行反制裁的“黑名单公司”所有,正在偷运转运的过程中操作失误发生起火爆炸。

  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DDG75唐纳德库克号(第25艘)上周六进入黑海地区并停靠巴统港,一定程度上再次加剧了黑海紧张局势。但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出动了20380型轻型护卫舰全程跟随,而且巴统港距离刻赤海峡还有一定距离,不大可能是故意挑起紧张局势,而单纯是哈士奇船员和三哥日常工作不遵守安全规则不靠谱,结果以一种“惊天动地”的方式暴露了自己走私的行为。

  不过目前事故还没有进入调查阶段,俄罗斯黑海搜救部门还正在全力救援并控制火势,是不是另有企图目前还不好给出定论,毕竟2016年,在刻赤海峡大桥建设过程中,曾经发生过土耳其货轮撞上桥墩的事故。虽然当时也没有说是故意搞破坏,但是既然有这样的“前科”,再加上去年11月俄乌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俄罗斯扣留了三艘乌克兰巡逻艇,一度“至少看起来冲突减缓”的俄乌局势再次紧张起来。

  虽然二战后大国之间很少会说直接发生大规模冲突,但是在这个时间点发生这种容易引起人们遐想的事故,恐怕除了少数唯恐天下不乱找不到话题的人以外,从全球安全角度考虑,这次的事件一方面俄美要保持克制,另一方面,估计差不多土耳其和三哥就自认一下自己的船员不靠谱吧,毕竟这两个国家普遍留给世人的印象也是不靠谱,出点什么幺蛾子也在情理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