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4天摔3架轰炸机 近200架精锐轰炸机或同时趴窝
www.wforum.com | 2019-01-23 19:5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4天摔3架轰炸机 近200架精锐轰炸机或同时趴窝

  1月22日,俄罗斯空天军一架图-22M3轰炸机在摩尔曼斯克地区坠毁,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名飞行遇难。进入新世纪以来,这是图-22M3飞机的第4次重大损失。

  从有限的信息来看,坠毁的应该 是隶属俄空天军驻摩尔曼斯克地区第40混成航空团的“红色35”号图-22M3。该机在6年结束了一次大修,应该属于转态尚可的飞机。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事。

  图-22M3与图-160、图-95同为俄空天军轰炸机的“三驾马车”,目前约有60多架在服役,数量占俄轰炸机部队的半壁江山,其主要任务包括对地、反舰攻击,是俄空天军轰炸机部队执行战术打击任务的主力。

  在俄军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俄军所有图-22M3轰炸机部队、相当部分的现役图-22M3都参与了打击。俄军对于图-22M3的表现也颇为满意,目前正在着手将图-22M3大幅升级为图-22M3M。可以预见,图-22M3M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在俄军中服役。

  近段时间来,俄军可谓流年不利,图-22M3坠毁前4天(1月18日),俄空天军的2架苏-34前线轰炸机刚刚在鞑靼海峡上空坠毁失事。也就是说,俄军在4天的时间内接连损失了3架轰炸机。

  关于苏-34相撞的具体信息,俄军至今仍未向外界具体说,但可以确定的是俄军已经暂时停飞了苏-34。在飞机失事后停飞相关机型是俄军惯例,因此,图-22M3失事后很可能也会面临停飞的局面。一旦如此,那么俄军的近200架精锐轰炸机(120架苏-34、超60架图-22M3)将一起“趴窝”。

  当前的俄罗斯空中作战力量大致可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前线航空兵,也就是战术航空力量,在经历军事改革后,这些航空兵力量一般归属与四大军区指挥。俄军的苏-35、苏-30SM等新型战机虽然多用途作战能力出色,但主要任务仍是制空,苏-34、苏-24前线轰炸机仍是前线航空兵战术打击的核心力量;另一部分这是远程航空兵,也就是轰炸机部队,直属于俄罗斯空天军,数量不多的图-160/95战略核反击任务繁重,图-22M3的核心任务则是辅助其它军兵种进行战术打击。

  苏-24即将被苏-34全面替代,不难看出,苏-34和图-22M3一旦“缺位”,俄军的空中战术打击力量将失去半壁江山。当然这只是一个假设,即便苏-34和图-22M3都停飞也只是例行举措,并不会对俄军的战备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苏-34和图-22M3这对搭档在本世纪初还有一次“你死我活”的经历。苏-34刚刚进入俄军测试时,外界对于苏-34可以说是寄予厚望,一度传出苏-34将取代图-22M3的传闻。这并非空穴来风,苏-34在研制之初的定位就是要取代苏-24、图-22M3,一统苏/俄战术轰炸力量。

  回顾苏-34的研制历程,我们也确实可以看出这是借着苏-27的“壳”而照着轰炸机去研发的一款机型,苏霍伊设计局为替代图-22M3研发的T-60S轰炸机的大量技术都用到了苏-34上。因此,苏-34被喊出要替代图-22M3绝非“一厢情愿”。

  但图-22M3这样一个大载弹量、远程平台到底还不是苏-34能够完全取代的,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也证明了这一点。最终两者“和谐共存”,按照俄军目前的规划,它们至少还要共事20-30年,一起扛起俄军空中战术打击的大旗。叙利亚军事行动期间,它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