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法澳在波斯湾大规模军演 称要威慑潜在敌人
www.wforum.com | 2019-01-23 19:5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国、英国、法国及澳大利亚多艘军舰近日在波斯湾举行了大型军事演习,以模拟应对“敌方”小型舰艇攻击。其中,参与演习的美军斯滕尼斯号航母,事后经霍尔木兹海峡离开了波斯湾。报道指出,此举旨在针对伊朗。

  据报道,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周一(21日)发表声明称,“勇敢哨兵”(Intrepid Sentinel)联合海上作战演习于上周二(15日)至上周四(17日)举行,参与的军舰有美国航母斯滕尼斯号、神盾巡洋舰莫比尔湾号、神盾驱逐舰斯普鲁恩斯号;法国驱逐舰卡萨尔号;英国驱逐舰龙号;以及澳大利亚护卫舰巴拉腊特号。

  美军表示,演习旨在加强盟国海军之间的互操作性,以便在收到命令的时候能一起行动应对危机。其中,巴拉腊特号及卡萨尔号在演习期间,成功引导美方的航母战斗群,模拟回应敌方部队的出现。美军形容这次演习可以威慑潜在敌人,同时展示美国没有背弃区内盟友。

  报道称,演习结束后,美航母斯滕尼斯号于周日(20日)经霍尔木兹海峡离开波斯湾。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伊朗海军将于今年初派遣“萨汉德”新型驱逐舰到大西洋航行,此举被视为在“美国的后花园”示威。报道称,美国进驻在海湾地区的军舰一直被伊朗视为安全威胁,作为报复,伊朗将派遣军舰到美国领海附近示威。此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上月曾向伊朗海军指挥官表示,伊朗应该增强其军事能力并准备好抵御敌人。

  近期,伊朗与美国之间“口水战”不断。去年5月,由于认为协议“有缺陷”,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并重新对德黑兰开始实施制裁。美国曾表示其目标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对此,伊朗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不允许伊朗出口,那么将不允许其他国家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