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小型舰艇将搭载轻型高超音速导弹 威力堪比核武
www.wforum.com | 2019-01-22 21:2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小型舰艇将搭载轻型高超音速导弹 威力堪比核武

俄罗斯军舰发射反舰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将接装经过轻量化改造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导弹首先将用于武装“红带蛛”和“暴徒-M”级小型导弹舰。

  此前,“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用于核巡洋舰、核潜艇和护卫舰。轻量型“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将影响俄海军行动策略。俄罗斯《消息报》从俄海军总司令部获悉,新版“锆石”的战术技术要求已拟定。导弹虽小但基本技术性能不受影响,在杀伤力方面轻量型“锆石”要弱于常规版。“锆石”导弹将首先用于武装22800型”红带蛛“和21631型”暴徒-M“小型导弹舰。这两种小型导弹舰都配备了“口径”巡航导弹和“缟玛瑙”反舰导弹,”锆石“的出现将让它们无可匹敌。

  “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理论上是一种新武器,属于非核武器系统,但威力接近核武器。新型“锆石”导弹与上一代的反舰导弹相比较,击中航母型目标的机率更高。“锆石”导弹坚固、弹头强大、飞行速度快,爆炸能量能将大型战舰击沉至海底。

  “锆石”导弹的高超音速速度使之无懈可击 。该导弹项目的所有工作都具有保密性质,但据公开信息可以获知 ,该导弹速度高达5-10马赫,能击中距离300到500公里之外的目标。2.5马赫的速度是现代防空武器的极限,这就意味着反导导弹无法追上“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短距离防空也起不到效果,因为高射炮不可能拦截住“锆石”导弹。

  “锆石”反舰导弹还有一张王牌:有赖于智能化技术,一组导弹完成打击时就像一个整体的自我协调导弹群。因此“锆石”导弹的打击必定是不可抵抗的。“锆石”反舰导弹还可以打击已知坐标的地面目标。这样的能力在沿海地区尤其有用,因为沿海地区的小型导弹舰和潜艇不仅要抵抗敌舰,还要帮助地面部队。

  俄罗斯军事专家、MilitaryRussia军事网站编辑德米特里·科尔涅夫称,“锆石”适合从现有的发射装置中发射,而小型导弹舰和潜艇最好使用小型化后的导弹。

  “轻量型的导弹发动机相同,但会用更小的弹头、燃油舱和其他结构性元件”,他说:“有很大可能导弹的起动加速器也将被修改,‘锆石’的起动加速器将非常强大。”新的加速器将能减少搭载“锆石”导弹的舰船(比如小型导弹舰)的发射载荷。他认为,小型导弹舰和潜艇上的超音速导弹能切实提高海军的力量。科尔涅夫还表示,轻型“锆石”能快速武装海军。小型导弹舰是“锆石”导弹最廉价的运载设备,一艘建造期为2-3年。

  新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出现将影响海军的行动策略。俄罗斯专家称,小型导弹舰和潜艇难以被发现,在俄海岸边处于防空保护下则隐蔽性更强,小型导弹舰和潜艇能对靠近俄罗斯海岸的敌人开展致命密集突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