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非洲土豪爆买军火:中国最强外贸陆海空装备全都要
www.wforum.com | 2019-01-22 20:5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土豪爆买军火:中国最强外贸陆海空装备全都要

  军火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商品,除了出口国带来经济方面好处之外,给进口国带来的好处,除了安全感之外,几乎无法生产经济效益,大力进口军火的国家,有2种情况,一种是处境极度危险的国家,比如夹在阿富汗,印度和伊朗之间的巴基斯坦,在印度强大的敌对意识和军事力量压迫之下,不买不行,真的不卖,命都没有了,还有马来西亚和印尼之间的小小岛国-新加坡。

  另外一种是钱很多的暴富国家,为了保住自己的钞票,最最立竿见影的做法就是进口飞机大炮坦克,比如中东海湾富得流油的国家:沙特,科威特,阿联酋,伊拉克等国,这些国家由于油气资源丰富,无须努力劳作,钞票就滚滚而来,二战后海湾地区发现了大量原油资源,这些国家的经济实力飞速发展,但是安全环境都相对不错,但是自从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后,王爷们感觉到害怕了,立即大量购买军火自卫,不管有用没用,买了再说,没有士兵,外招嘛。

  除了传统的中东油气土豪大国,最近几年,非洲也出现了一个油霸土豪,购买军火不皱眉头,米格29战斗机,买买买,苏30战斗机,买买买,自行火炮,买买买,彩虹无人机,有多少要多少!军舰,来一打!卫星,买一颗射上去!

  这就是北非土豪,非洲第一大国阿尔及利亚,凭借石油和天然气暴富起来,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储量为全世界第五,是全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出口国。石油储量为全世界第十四。

  阿尔及利亚和我国历来友好,尤其最近些年国内大力搞建设,建设的主力军都是中国人,而且,为了保护自己的钱包,阿尔及利亚从中国引进了众多的陆海空军装备,真是诚意满满。

  陆军装备:火炮四款,包括SM4,PLZ-45 155自行加榴炮,W86 120毫米迫击炮,SR-5多口径模块化火箭炮,而且还包含海量的激光制导炮弹。空军:大量彩虹3和彩虹4无人机,海军:中船公司的C28A护卫舰。

  阿尔及利亚从中国购买了一批C28A护卫舰,除了少量欧洲电子设备之外,全部中国制造

  除了中国的装备之外,阿尔及利亚还购买了大量俄罗斯装备,包含了米格29和苏30战斗机以及T90坦克,实际上来说,阿尔及利亚军事实力显著排在非洲第一,超过埃及。

  现在就有细心的朋友会问,阿尔及利亚这小土豪,购买的军火为何大多是中国和俄罗斯的,而少见欧洲的或者美国货,从技术来说,欧洲美国货更胜一筹。

  这事很有意思的,就是欧美总对阿尔及利亚唧唧歪歪指指点点,阿尔及利亚人自己站稳脚跟,侥幸躲过阿拉伯之春这一西方人制造的“流行病毒”攻击,没有倒下,之后就对欧美没有多少好感,尤其过去的宗主国法国,从历史和现实的联系紧密程度来说,应该大部分购买法国货,但是由于法国人的祖师爷般的嘚瑟态度,惹急了阿尔及利亚人:劳资有钱,爱咋干就咋干,爱买谁军火就买谁的!

  最终,这些原定法国人的大单,全部跑中国和俄国手里。

  人都是有自尊的,国家同样如此,被严重伤害后的结果都很严重,或许法国人现在还没醒过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