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型导弹拦截失败遭以战机反杀 多国变卦取消订单
www.wforum.com | 2019-01-22 20:4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导弹拦截失败遭以战机反杀 多国变卦取消订单

  据以色列媒体1月22日报道,日前在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的空袭中,俄军交付近四个月的S-300远程防空导弹依旧没有开火,但是叙军另外两款新获得了俄制新型导弹却同时参战,叙利亚军方透露,该国“山毛榉”M2和“铠甲”S1防空导弹表现出色,击落了大部分来袭的导弹,然而以色列军方却有完全不同的说法,称叙利亚防空系统基本上没有拦截任何导弹,而且由于叙军无视以色列不准开火的警告,因此以色列战机“被迫”袭击了叙军防空阵地,炸毁了多部俄制防空导弹,并且还主动公开了摧毁叙军导弹的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以色列导弹冲向一辆“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虽然后者连续发射多枚导弹试图拦截,但是依旧未逃脱被摧毁的命运,而周边的多名士兵也未能逃生。

  据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声称此次空袭的目标并非叙利亚或俄军目标,而是伊朗圣城旅和黎巴嫩武装组织在当地的基地,在空袭的同时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出警告,威胁后者不要插手并且不准反击,然而叙军却发射了几十枚防空导弹,虽然未能击落任何以色列战机,但是依旧引起了以色列的反击,作为回应,以军战机空袭了多个叙利亚防空阵地,摧毁了多部防空系统。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军事专家声称多国潜在用户在目睹了“铠甲”S1在实战中的表现后,纷纷变卦取消了订单。

  俄军事专家表示,“铠甲”S1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采用8X8卡车机动,配备了两套速射防空炮和12枚近程防空导弹,俄军方称这款防空系统在叙利亚的实战表现非常出色,曾多次击落偷袭俄军基地的无人机,随后包括沙特在内的多国都斥重金引进了这款防空系统,但是现在来看,“铠甲”S1的真实战斗力其实还有待检验,以色列此次并未搬出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机,而是只出动了F-16战斗机,然而却能轻松反杀俄军寄予厚望的新型防空导弹,这无疑让外界对该导弹的性能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实际上,这并不是以色列首次成功摧毁“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早在2018年5月10日,以色列战机在空袭叙利亚的过程中摧毁了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根据当时的袭击视频,多名叙利亚士兵正在防空车外面抽烟聊天,在发现导弹来袭后试图跑回车上开火拦截,但是还是晚了一步遭到摧毁,当时俄军事专家声称这次拦截失败主要是因为叙军士兵的轻敌造成的,和防空导弹本身的能力无关,而这次以色列战机在“铠甲”S1火力全开的情况下成功反杀,这让之前俄方的解释苍白无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