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导弹激烈对攻!叙利亚突然跟以色列打起来了
www.wforum.com | 2019-01-20 20:5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弹激烈对攻!叙利亚突然跟以色列打起来了

     以色列仗着其强大的军事实力以及美国的撑腰,长期以来就致力于奉行地区霸权主义。在中东地区,以色列在贪婪的驱使之下,尤其对其紧邻的巴勒斯坦、叙利亚常常是大动干戈。刚刚便有消息传出,以色列跟叙利亚双方展开一场小规模的导弹对攻战。

     1月2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俄罗斯国家防务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在以色列空军对大马士革的机场发起导弹突袭时,叙利亚动用了“铠甲”及“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予以拦截,最终拦截击落了7枚导弹。需要指出的是,当时,以色列空军与来自地中海海域的4架F-16战机向叙利亚发起了突然性的导弹攻击,主要目标就是以大马士革东南部杜瓦利机场。

     其实叙利亚内战开始爆发以来,以色列几乎一直都在断断续续向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对叙利亚发起的导弹袭击已不怎么鲜见了,叙利亚当然也没少对以色列展开还击,而诸如此次的对攻战对于叙利亚来说则应当算是较为成功的一次。这可说是叙利亚动用防空力量地域以色列空袭的一个典范,完美的狙击了以空军对大马士革杜瓦利国际机场的导弹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建筑物被损毁。当然,这也与俄罗斯的援助有很大关系,毕竟“铠甲”与“山毛榉”导弹系统都是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境内的。

     此次发生的小规模战斗之所以称之为一场对攻战,是因为在此之前,以叙边境的戈兰高地就有冲突发生在先。就在1月20日稍早时候,以叙双方就在戈兰高地互射导弹,据以色列军方新闻部门发布信息称,从叙利亚边境向戈兰高地以方控制区域发射的一枚导弹就被以军成功拦截。据悉,当时以色列军方动用的是“铁穹”导弹防御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戈兰高地是以叙两国冲突最为频发的地带,双方均在此部署了重要兵力及导弹部队。

     在战乱频频的中东地区,以色列可说是一个极为特立独行的国家,该国的宗教信仰与其它中东国家都格格不入,而且以色列长期与美国保持着相当亲密的盟友关系。由此,也造成了以色列似乎基本与其它所有中东国家为敌的状态。就拿以叙之间的矛盾来说,以色列之所以处心积虑要打击叙利亚,并试图协助美国武力颠覆阿萨德政府,主要有两大原因,即戈兰高地的领土争端以及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武装的担忧。

     众所周知的是,中东地区长期干旱,可戈兰高地却具有弥足珍贵的淡水资源,这可说是一笔宝贵的天然财富,当然被以色列觊觎已久。更重要的是,戈兰高地横亘于以叙边境之间,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地位,并且该高地的战略价值对于以方来说更为重要。以色列的国土面积很小,而且形状狭长,是没有任何战略空间而言的,这也就更加凸显出了戈兰高地在战略上的重要性。毕竟叙利亚如果控制全部戈兰高地,就可以形成对以色列的居高临下之势。由此,以色列便不顾叙利亚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倚仗武力而强行占据了戈兰高地部分区域。

     此外自从叙利亚内战爆发不久之后,伊朗就派出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大量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跟阿萨德政府军一同并肩作战。近几年随着俄罗斯的受邀介入,叙政府军一方军事进展尤为顺利,已经将战线推进到了距离以叙边境地带。当然,伊朗地面部队也随之同时对以色列边境形成了威胁。需要说明的是,以色列跟伊朗历史以来就在几次中东战争中结为了一对死敌。如今伊朗借机在叙利亚保有大量军事存在,当然要令以色列如坐针毡了。

     而如果要彻底消除伊朗通过叙利亚对自己造成的军事威胁,对于以色列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颠覆亲伊朗的阿萨德政府。这便是以色列之所以频频对叙利亚动手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可尽管以色列导弹实力更为强大,但如今的叙利亚在反导方面的能力已有大幅提升,其实这也得归咎于以色列的间接帮助。去年9月中旬,因以色列故意制造一起叙方导弹误射俄伊尔-20军机的乌龙事件之后,便促使了俄罗斯下定决心要在叙利亚部署更强大的S-300反导系统。因此,以色列若再要跟叙利亚展开导弹对攻,也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以色列跟叙利亚之间虽然矛盾重重,可也没有上升到非要用地面战争进行殊死决斗的地步,于是便只好采取互射导弹的攻击方式。现如今在叙利亚反导实力已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以色列再也是很难占到便宜了的,此次多达7枚导弹被悉数拦截就很能说明这一点。此次激烈导弹对攻战的发生,便可说是在宣告,叙利亚完全有能力应对以色列的导弹袭击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