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满意中国VT4坦克性能 或还将增购100辆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5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满意中国VT4坦克性能 或还将增购100辆

  据德新社1月14日报道称,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称,泰国军方正在计划从中国采购14辆作战坦克,总价超过23亿泰铢(约合7200万美元)。

  报道称,泰国此前曾于2016年和2017年从中国购买VT-4坦克,以补充其坦克部队日益老化的装备。

  《曼谷邮报》援引陆军采购委员会的话说,VT-4在列装泰军后一直表现良好。

  泰国军方目前正在寻求政府对采购方案的批准,以执行此项采购协议。

  报道认为,自2014年的军事政变导致泰国与其传统武器供应方美国和欧盟的关系降温后,泰国加强了与中国和俄罗斯的武器交易。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称,如果泰国政府批准这笔订单,这使得泰国将拥有52辆VT-4主战坦克。

  新媒称,泰国陆军是全球第首个VT-4的用户,拥有38辆的VT-4主战坦克,2016年3月21日,泰国与中国签订了购买首批28辆VT-4主战坦克的协议,单车价格为1.78亿泰铢,在2017年4月和5月,泰国陆军又增加了10辆VT-4的订单。目前38辆坦克在2017年全部交付完毕。

  报道认为,目前泰陆军仍然有100辆现代坦克的缺口。泰陆军消息人士表示,泰国将订购更多的VT-4,以满足原定的150辆主战坦克需求。这意味着泰国可能还将增购100辆左右的VT-4主战坦克。

  报道称,泰国王家陆军对于VT-4的性能十分满意,此前多次在北标府坦克基地等地进行公众开放日和媒体开放日以展示VT-4坦克。

  新媒评论称,刺激泰国皇家陆军追购VT-4的原因可能跟近期越南获得T-90坦克有关。近期,越南从俄罗斯购买的32辆T-90主战坦克已经交付越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