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对俄最后谈判破裂美国却狂喜 宣布赶超大国导弹计划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0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俄最后谈判破裂美国却狂喜 宣布赶超大国导弹计划

  美国与俄罗斯举行的《中导条约》最后谈判宣告破裂,美国将从2月2日起开始退出该条约,并于6个月内完成所有“退群”流程。然而美国并不是带着沮丧或者失落的心情宣布这一决定的。相反,面对《中导条约》的“寿终正寝”,美国显得比俄罗斯还开心百倍。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16日报道,美国退出条约后,所有此前面对的中程导弹研制和装备限制也随之烟消云散。美国副国务卿汤普森在谈判结束后迫不及待地宣布,美国可以研究和开发之前被条约禁止的所有导弹系统。

  美俄于15日在瑞士日内瓦就《中导条约》进行的最后一轮谈判,以彻底失败告终。美国副国务卿汤普森16日表示,俄罗斯完全拒绝了根据条约规定销毁被禁止的9М729(SSC-8)巡航导弹的要求。俄罗斯方面则坚称这款陆基巡航导弹射程在500公里以内,甚至给出了精确到个位的数据:不超过476公里……

  无论这个数据是真是假,它更主要表达的是俄罗斯方面的真实态度:那就是绝不会如美国所愿,彻底全面地销毁9М729陆基巡航导弹。该型导弹被认为与俄海基“口径”巡航导弹在技术上一脉相承,俄媒体称其在必要时可轻松将射程延长到2000公里,这也与“口径”巡航导弹2500公里的射程比较接近。按照美俄《中导条约》规定,从500公里到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都属于“违禁”武器,谁都不许拥有。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和北约对9М729导弹的强烈反对并非无理取闹。

  就在美俄最后一轮《中导条约》谈判开始之前,俄罗斯国防部公开宣布,今年之内完成所有12个集团军旗下导弹旅的换装,接装的是“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该系统可以一型两用,既可发射伊斯坎德尔准弹道导弹,也是9М729巡航导弹的发射平台。这意味着俄军所有陆军导弹旅都会装备“违规”的陆基巡航导弹。所以其实从那时起,美俄谈判的结果就已注定。

  对这样的结果美国一点也不焦虑,更没有任何失落感。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美政府和军方对俄罗斯不放弃陆基巡航导弹有充分认识。之所以一直坚持到最后一轮谈判,是因为美国希望全世界都看到,一直努力“挽回”到最后的是美国,真正放弃《中导条约》的是俄罗斯。在这之后,美国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大肆研制和装备自己的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了。

  从公开报道可以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去年推出的装备发展计划中已经公然列入了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项目,美国会也已批准相关拨款。五角大楼多年来一直对亚太大国、俄罗斯等国中程导弹的迅猛发展耿耿于怀,尤其是对前者。东风-21D、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对核动力航母和大中型宙斯盾舰等的打击效能,美军方和智库专家已基本不再怀疑。可以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立刻就会轻装上阵,全面赶超俄罗斯等大国的中程导弹。

  实际上,无论是俄罗斯伊斯坎德尔系列导弹,还是东风系列中程弹道导弹,打击精确度都没有超过美国当年的“潘兴-2”战术弹道导弹。美国在陆基中程导弹方面的技术储备和水平仍然领先全球,此前只不过被《中导条约》所束缚。如今既然与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彻底闹掰,无所顾忌的美国恐怕很快就能推出比“潘兴-2”打得更准,而且还能打航母等移动目标的新式中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