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在克里米亚岸基发射巡航导弹 未来或配合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0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在克里米亚岸基发射巡航导弹 未来或配合无人机

  刚刚,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舞会”巡航导弹系统的演练。据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的报道,俄海军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舞会”导弹系统的军事演习,期间舰队使用岸基发射的巡航导弹操练打击海上目标。

  俄黑海舰队的报告显示,黑海舰队部署岸防导弹系统“舞会”演习计划,主要是使用常规岸舰导弹打击海上目标的演练。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南部军区新闻服务负责人瓦吉姆 阿斯塔菲耶夫上校的报道称,俄军刚刚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了一个新的“舞会”导弹系统。“舞会”导弹系统发射的巡航导弹能够有效打击120公里内的海上目标。

  俄南部军区新闻处宣称,黑海舰队的“舞会”导弹,向敌军射击的,而非跳舞场所,“黑海不是敌人蹦跳的舞池”。俄黑海舰队使用“舞会”导弹系统演习打击水上目标,导弹兵先制定战术技术培训。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军人执行任务的技能,以便在各种条件下探测地面目标并对其发动导弹攻击。

  俄罗斯军方使用“舞会”导弹系统在克里米亚半岛上进行演习。在演习过程中拟定破坏敌军海上目标。俄黑海舰队的岸防导弹兵还演练了不同阵地的导弹部署任务,发射后变换战斗队形,以及机动和预设阵地的转换。

  “舞会”导弹系统配备X-35反舰导弹,其任务是控制领海,保护海岸基地和海岸上的其他设施,也用于海岸抗登陆防御作战,对两栖登陆编队实施远程打击。射程范围达120公里,可全天候处于战备状态,整套导弹系统可远离海岸线10公里的内陆隐蔽发射。每套“舞会”系统配置4辆玛兹-7930型导弹发射车,两辆指挥控制车,4辆运输装填车,1辆通信车和配套雷达车。每辆发射车一次可齐射8枚X-35“天王星”反舰导弹,4辆发射车在几秒钟内就可齐射32枚导弹。4台运输装填车还携带有32枚备弹,装填弹药至第二次齐射只需要约30分钟。

  X-35天王星反舰导弹从2003年开始服役,是俄新星设计局于上世纪80年代研发的通用型反舰导弹,整体技术路线与美国的鱼叉和中国的鹰击-83反舰导弹很相似,都是小型高亚音速掠海飞行反舰导弹。导弹最大射程13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0.8马赫,145公斤半穿甲战斗部,导弹采用“惯性制导+末端主动雷达制导”制导系统,安装有高精度无线电高度表,弹道中段和末端的掠海飞行高度仅为5米至10米,有较强掠海突防能力,适合攻击高速航行中的舰艇。

  令外界惊诧的是,俄罗斯国防部还宣称在未来会为“舞会”导弹系统配合水下无人机的作战,例如传说中的“海神”水下无人机,这件武器相对现有打击敌军武器来说是无懈可击的,无人潜航器由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研制,可在水下自主潜航,能下潜至1000米深,速度达到100节,续航可达5390海里。届时“舞会”导弹系统可借助无人机进一步精准打击海上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