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造航母没技术求中国?曾差点毁了中国航母梦
www.wforum.com | 2019-01-16 18:5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造航母没技术求中国?曾差点毁了中国航母梦

  土耳其航母要完工了?

  2019年1月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总结土耳其2018年国防成就时候表示,土耳其已经可以制造和生产主战坦克,并且可以制造第五代战斗机。而土耳其甚至以自己的力量建造了航母!确实,2018年对于土耳其来说确实是一个军工大发展的年代,从导弹、直升机、教练机,再到护卫舰、潜艇都能进行了制造。而相比亚洲地区另一个航母大国中国来说,怎么土耳其国产航母的进度还超越了中国呢?这还得从土耳其航母招标来看。

  早在2015年土耳其就宣布将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埃尔多安表示决心已下并且无疑会取得成功。土耳其自己的工业实力建造国产航母已无障碍,5-10年内就能成功。这将使土耳其进入军用造船领先国家之列,航母对于土耳其人来说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而回想起中国航母梦,差一点当时就毁在土耳其手中:结果我们拿出了12亿保证金,瓦良格号才通过了博斯普鲁斯海峡。

  之后土耳其进行了国际招标,其实土耳其对内宣传的“航母”,早前土耳其也不是这么说的。其对外招标的时候是打着建造2艘两栖攻击舰。本身土耳其也有着两栖作战需求,所以土耳其拿出了17亿美元的订单,招标了2艘两栖攻击舰,这个栖攻击舰需要集轻型航母、船坞登陆舰、船坞运输舰、坦克登陆舰和医疗船为主的综合舰艇。是土耳其海军海军自身强大的象征。本身土耳其还一共建造了2艘坦克登陆舰和8艘坦克登陆艇,这些新舰艇都在2019年1月14日的演习中集体亮相。

  土耳其还公布了其国产“航母”两栖攻击舰的最新模拟视频,安纳托利亚号两栖舰是土耳其海军史上最昂贵的战舰,基本设计沿用了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两栖攻击舰而来,具备起降12架F-35的能力。2016年土耳其两栖舰在两年的竞标之后,最终是土耳其塞德夫造船厂在西班牙卡洛斯造船厂方面的帮助下建造。而中国2万吨级两栖攻击舰方案也参与此次竞标,并且价格、技术、生产都给最好最优质的服务,甚至建议可以在中国建一艘,土耳其自行打造一艘,这样快速形成战斗力。而这种做法也是防止土耳其中途“跳票”,获得技术后不要两栖舰了。

土耳其造航母没技术求中国?曾差点毁了中国航母梦

  土耳其即将建造完毕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在当前说法更多的被叫做“战略投送舰”,这主要是执行任务的不同。据称这艘战舰的吨位达到了28000吨,并且采用了一系列隐身技术,比如舰岛外形采用了大倾斜设计,有利于雷达波散去。烟囱排气口加装了喷水冷却系统。为了搭载F-35战斗机,这艘舰的甲板得到了加固,并且可以承受垂直起降战斗机带来的尾喷口强大的热流。土耳其这艘“航母”最大航速仅有20节,15节航速下可以续航8000海里。动力采用了美国GE提供一组LM-2500燃气轮机,还有两台德国的MAN公司的柴油机。

  本来是一艘两栖攻击舰,为什么土耳其现在又给改了名字叫航空母舰呢?这主要是因为土耳其订购的F-35带来了极大的好处:可以在两栖舰上停靠,特别是F-35B战斗机。本身这条舰载设计的时候,特意设计成内部多功能机库。土耳其方面为了振奋国内的人心,才将这艘本来是两栖攻击舰改称航空母舰。如果土耳其造过2000多吨护卫舰,4000吨登陆舰,再把28000万的大型战舰建成,那么带给土耳其就是在这一地区强大的战力。这对于誓言要做欧洲大国的土耳其来说,号称“独立”建造的航母意义就凸显了出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