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这款名机将于3年内退役 其俄制对手还要再战十年
www.wforum.com | 2019-01-16 18: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这款名机将于3年内退役 其俄制对手还要再战十年

  2011年,叙利亚内战骤然爆发。4年后,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介入叙利亚局势,就此叙利亚战事发生了转机。在俄罗斯空天军的不断支持下,处于劣势的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扭转颓势,渐渐壮大起来。

  迄今为止,驻扎在叙利亚赫梅米姆(Hmeimim)空军基地的俄罗斯空天军苏-25“蛙足”攻击机在叙利亚内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叙利亚境内各亲阿萨德政府派系提供了有效的近距空中支援,帮助叙利亚政府消灭了大量反对派武装人员以及“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成员。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外交政策”栏目认为,苏-25攻击机堪称是俄军部署在叙利亚境内最具效率的俄罗斯飞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曾发表过名为《苏-25:俄罗斯应对A-10攻击机的“答案”》的文章。文章写到,俄军的苏-25攻击机同与美军的A-10“疣猪”攻击机有很多共通点,即皆为近距支援飞行器,都能在极低的飞行高度上执行突击以及轰炸任务,而且都被两军官兵亲切地称为“飞行坦克”。

  文章称,除此之外,两种飞机都诞生上世纪七十年代,且大量装备成军。苏-25于1978年生产,A-10则于在1972年生产。苏-25攻击机的驾驶舱被10mm到25mm厚的装甲包覆,使飞行员在进行超低空打击时免受地面枪炮的伤害。A-10攻击机的驾驶舱则也被将近半吨的钛装甲包围。

  不过,苏-25攻击机仅能携带大约3.6吨的弹药,而A-10攻击机能携带大约7.2吨的弹药。尽管苏-25攻击机的空重比A-10攻击机小得多,但前者的最高飞行速度则显著优于后者。苏-25攻击机的最高飞行速度为0.79马赫,即975 km/h。即便如此,苏-25攻击机的续航力却只有A-10攻击机的50%。

  《国家利益》这篇文章也写出了两机惺惺相惜的感觉。

  早在苏联和阿富汗战争期间,《国家利益》强调,苏-25攻击机在阿富汗战场上执行了约6万次的空中打击和支援任务。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战争期间,苏-25攻击机也消灭了大量格鲁吉亚地面部队有生目标。

  A-10攻击机从服役至今也参加了美国发起的绝大多数的战争或冲突中。美国国防部希望该机能在2022年彻底退役,届时将有F-35隐身战斗机接替它执行对地支援打击任务。而俄罗斯军方仍希望苏-25攻击机能在未来的数年里继续服役。

  目前,俄罗斯已为苏-25攻击机衍生出了4个全新型号,其中最新型号为苏-25-SM3。装备有SOLT-25目标定位系统的苏-25-SM3攻击机能使飞行员具备在夜晚以及恶劣气象条件下执行打击的能力。

  该机还加装了全新的MBD3-U2T-1武器挂架,使其最高战斗载荷多达5000公斤,能挂载更多的R-73E空空导弹以及更多的С-13Т(S-13T)火箭弹。

  在将来,这款服役近41年的老爷机依旧会驰骋在叙利亚以及其他热点地区的天空上,继续书写一代知名攻击机的传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