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陆军或将放弃5.56毫米口径步枪 我军是否需要跟进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9:4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陆军或将放弃5.56毫米口径步枪 我军是否需要跟进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美国军队就统一使用5.56毫米口径作为单兵自动武器的标准口径,在这一标准之上装备了一系列人们耳熟能详的自动武器,比如M-16步枪,M4卡宾枪以及M249轻机枪等自动武器,但去年下半年,美国陆军在为其下一代小队武器招标中却宣布,其下一代小队武器将采用6.8毫米口径。

  按照美国国防部陆军部发言人杰弗里。诺曼上校的说法,根据美国陆军在阿富汗战争中的经验,现有的5.56毫米弹药在阿富汗这样的地区存在着远程杀伤力不强的缺点,特别是同阿富汗塔利班普遍使用的7.62毫米弹药相比,在远程交火中,使用5.56毫米弹药的美国陆军很吃亏,而5.56毫米弹药的穿透性也不够强,在当前各国军队普遍装备防弹衣的情况下,5.56毫米弹药的威力也略显不足,而由于传统的7.62毫米弹药后坐力较大,降低了自动射击的精确性,美国陆军之所以确定6.8毫米这个口径,就是在威力和精确之间的折衷方案,新弹药的要求是要在600米仍具备有效杀伤力。

  按照美国陆军下一代小队武器招标的要求,新的6.8毫米单兵自动武器必须具备半自动/自动发射模式,使用统一的6.8毫米弹药,配备枪口消焰器、可拆卸的消音器以及“皮卡汀尼导轨”等基本配件,而招标的核心则是火控系统,要求火控系统同时实现现有战术信息分发系统的部分功能,使士兵能够通过使用火控系统显示器进行目标采集、敌我位置更新、标记路经和物品等功能,甚至通过配备先进头盔实现类似F-35战斗机的“增强视野”功能,可以说整体技术指标相当先进。

  去年7月,美国陆军选择了五家公司(SIG Sauer,FN America,Textron Systems,General Dynamics、PCP Tactical)进行新型6.8毫米单兵自动武器的研发,每家公司提交1个原型设计方案,而FN America作为M249轻机枪的生产商,则被要求额外提供1个轻机枪设计方案。按照计划,今年夏天,美国陆军将组织进行试射,以评定各公司方案的优劣并提出改进建议,按照计划,美国陆军将先期采购25万支新型6.8毫米单兵自动武器,主要提供给约10万人的特种作战部队使用,而后期,恐怕会全部替换掉现有的5.56毫米自动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