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修改法令授权俄军可击落犯界飞机 民航也不例外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9:1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修改法令授权俄军可击落犯界飞机 民航也不例外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突然修改一项法令,授权俄军击落侵犯国界的飞机,即便是民航班机也不例外。俄罗斯1994年颁布并沿用至今的法令规定,如果知道机上有旅客,即使飞机侵入国界也不得将其击落。为何突然修改法令引起高度关注。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近日起草的这份新的法令,授权俄军击落侵犯国界的飞机,即便是民航班机也不例外。该法令规定,如果存在飞机故意坠落造成生态灾难、大量人员死亡或战略设施被毁的危险,俄军可以向飞机开火。“俄军将被授权击落”新的法令预计将在2月正式生效。

  报道称,草案规定,负责保护俄领空的是空天军和防空部队。在发现不明飞行物后,值班部队应立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出动战机和直升机。如果潜在入侵者进入距国界50公里范围内,值班部队应提高战备等级,并立即警告潜在入侵者。先向潜在入侵者发送无线电信号,如果联络不上,将发出目视信号。如果潜在入侵者拒绝执行无线电或目视指令,将被驱离或迫降。如果入侵者继续飞行,俄军飞机将跟踪并驱使其进入拦截区。随后,俄方将开火示警。如果入侵飞机不作反应,就会被击落。军事专家表示,击毁入侵飞机的决定很可能将由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作出。俄媒报道称,这一法令的出台,是为了防范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

  1983年8月31日,一架从美国阿拉斯加起飞的大韩民航“波音”-747飞机,在飞往汉城途中偏离航道飞向了堪察加半岛南部以及萨哈林岛,最终这架偏离正常航向的韩国客机被奉命起飞的苏-15战斗机击落。美国媒体报道称,机上269名乘客全部罹难。

  而苏联人则反击称,这起事件是美国人一手导演的惊天骗局,被击落的所谓客机其实是美国精心伪装的军事侦察机,其飞到勘察加半岛上空是为了实施战略侦察任务,真正的韩国客机早已被安排降落在别处。但是,该事件之后,俄罗斯于1994年颁布政府令规定,如果知道机上有旅客,即使飞机侵入国界也不得将其击落。该规定一直沿用至今。

  不过在该法令颁布后,俄罗斯也面临过民航客机被劫持后侵入领空的威胁。据俄媒报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到一通电话,一架由乌克兰飞往土耳其的波音737飞机被劫持,劫机者声称他们在机上安置了炸弹,要求飞机在索契降落。当时开幕式举办地——菲什特体育场内有4万名观众、数千名选手及数十名各国领袖。

  最终,俄方确认这只是一个闹剧,在制服了闹事的醉酒乘客后,飞机很快如期降落伊斯坦布尔。有分析称,俄罗斯突然修改法令,似乎与近期紧张的形势有关。近年来,美国军机逼近俄罗斯领空进行侦察飞行越来越频繁,双方的空中较量时有发生。

  去年11月5日晚,在黑海上空,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美国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前高速飞过。美国官方称,这架苏-27战机两次近距离飞过美军EP-3E,第二次经过时,苏-27战斗机在进行转弯倾斜飞行时还开启了加力燃烧室。

  这样的摩擦在俄罗斯边境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去年12月报道称,仅在一周内,就发现有15架次外国航空器在俄罗斯边界进行侦察。负责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系统的前空军副总司令艾捷奇·比热夫表示,全世界的飞行安全形势没有向良好方向发展,这要求俄罗斯作出相应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