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为追赶中国探月脚步研发重型火箭 十年后试验发射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8:4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为追赶中国探月脚步研发重型火箭 十年后试验发射

  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援引航天火箭部门报道,为了登陆月球,俄罗斯将耗资一万亿卢布研制叶尼塞重型火箭。俄航天局领导要求重型运载火箭“叶尼塞”研制费不得高于一万亿卢布(大约折合1010亿人民币)。俄罗斯新的重型叶尼塞火箭是为登陆月球而设计的。去年俄航天集团开始制定草案设计,将于2019年11月完成,预计于2028年开始试验发射。

  此前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的月球登陆项项目可能耗资高达1.5万亿美元。俄航天集团选择以新型超重型运载火箭“进步”为原型方案,装备RD-180发动机,以及6个配置RD-171MV发动机的助推器。

  2017年,俄航天集团科学研究所经过论证,采用新技术的可行性方案,可以将研制叶尼塞超重型火箭的成本降低到7000亿卢布(大约707亿人民币),当时谈及的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超重型火箭项目。俄航天集团的内部订单规定在2019年1月15日之前提交《2020-2030联邦专项规划》草案,以规划一个超重型运载火箭项目,供联邦机构批准。

  该草案包括设计新型火箭,制造第一枚原型火箭,并在月球上空进行一次无人驾驶着陆的发射规划。与此同时,由其他项目来资助准备发射的航天器或宇宙飞船。预计在这段时间内进行载人月球飞行,但这需要额外的资金。

  超级重型火箭联邦专项计划将成为俄罗斯国家月球计划的一部分。普京总统在2018年初签署了制造超重型火箭的法令,由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和赫鲁尼切夫中心负责设计。该公司已经提交了2028年前制造超重级的(即叶尼塞级)运载火箭的详细进度计划表。

  截止目前,有三个国家研制了过三代超重型火箭,首先是美国的土星5号火箭和苏联的N-1号火箭,都用于载人登月工程。然后苏联研制的“能源”号超重型运载火箭将“暴风雪”号航天飞机送入轨道。现在,美国正在研发一种超重型SLS火箭,俄罗斯正在研发自己的叶尼塞重型火箭,中国正在研发长征-9号重型火箭。美国的私人航天公司SpaceX在2018年发射了猎鹰火箭,并将继续研制BFR型超级火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