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接收新型导弹艇部署远东 装备中国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8:2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接收新型导弹艇部署远东 装备中国发动机

  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刚刚接收了第5艘21980型”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该舰艇装备了大型机枪、反榴弹发射器和携带式防空导弹系统。据塔斯社1月14日发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报道,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东部军区新闻服务中心信息部门的消息,太平洋舰队第5艘21980型“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正式服役,舰艇上升起圣安德烈旗。报道指出,1月14号俄海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盛大的升旗仪式,21980型“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上圣安德烈旗冉冉升起。这是太平洋舰队接收的第五艘21980型反破坏舰。

  “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也称为“反颠覆快艇”,是俄罗斯研制建造的第一艘反恐巡逻快艇,由下诺夫哥罗德“信号旗”设计局研制。排水量为180吨,自持力5天,航速23节,航程可达2000海里,4级海况下仍能安全航行。装备现代化的武器,艇首装有1挺14.5毫米大口径机枪,后部还装有一座10联装 DP-64和DP-65A反潜/反蛙人榴弹发射器,可发射55毫米反破坏榴弹,此外还有4具9K38“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架,遥控无人潜水器,无线电和吊放声呐站可以协助搜索水下物体,即使是信号微弱的蛙人,也能搜索到。该舰具有快速性和良好的机动性,主要用于打击水下破坏者和恐怖主义势力,保障舰队基地的水上行动安全。

  21980型反破坏舰安装着中国制造的发动机动力系统,该舰原设计配备2台2400马力的德国MTU柴油机,由于西方对俄经济制裁,德国禁止向俄罗斯提供舰用发动机,俄罗斯寻求其他国家的替代产品,非常巧,中国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河南柴油机厂、国营第四0七厂、河柴集团)拥有全套舰用发动机技术,而且非常适合俄罗斯海军使用。

  河柴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项目之一,上新中国第一个高速柴油机厂,是中国船舶工业唯一的舰船用高速大功率柴油机专业制造厂。河柴集团生产的TBD620V12型柴油机,是德国道依茨-曼海姆发动机的国产化型号,完全复合俄军的技术要求。于是俄罗斯就从中国引进了发动机,安装于21980型反破坏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