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研发新型子弹速度超5马赫 将装备狙击手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8:1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研发新型子弹速度超5马赫 将装备狙击手

  日前,俄罗斯武器制造商罗鲍武器公司宣布,他们可以生产枪口速度为2000米/秒的武器弹药。约合5.83马赫,超过了5马赫的高超音速标准,这意味着这款子弹可以是“高超音速”子弹了。罗鲍提供的弹药的这一速度在小型火器弹药中是无与伦比的。罗鲍联合创始人弗拉迪斯拉夫·洛巴耶夫认为,在俄罗斯军队对其提供一定资助的情况下,他们有能力在一年内将这款每秒2000米/秒速度的狙击手子弹投入量产。

  狙击手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准确度必须考虑一系列外部弹道因素,包括风俗、风向、海拔甚至空气密度。这些估计必须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并根据目标距离和环境因素的变化有不同程度的复杂性。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狙击手更容易最大限度地减少外部因素的干扰而射击。然而采用高超音速子弹后,子弹在空中的飞行时间会大大缩短,从而提高打击精确度,同时可以提升射程。洛巴耶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速度超过5马赫的情况下,高超音速弹可以在不做任何调整的情况下射程达到1000米。

  不过他们也表示,高超音速子弹的批量生产存在技术和后勤障碍。想让传统枪支子弹速度超过1220米/秒、以及狙击枪以超过2000米/秒的速度时,需要可靠的运载机制提供的超大膛压。正因为如此,该公司表示,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可以引爆独特成分的化学成分”而非使用标准火药来组成子弹引爆部件的部分。其生产成本以及它们与现有枪支的兼容性程度,这些都还有待观察。此外,噪音、后坐力和重量问题在操作层面依然存在。无论如何,这种 “引爆” 弹药几乎肯定会对狙击枪的寿命造成很大影响。洛巴耶夫并不否认这一点,而是指出,提高效率带来的收益将抵消增加部件退化带来的损失。

  罗鲍并没有将他们的高超音速子弹定位为传统狙击弹药的替代品。相反,他们将其宣传为一种非常划算的选择。除了高超音速弹药外,罗鲍狙击枪公司还还参与了其他几个项目,包括精确制导火器系统和它所说的世界上第一支自动狙击步枪。在这种情况下,高超音速弹药研究是罗鲍公司研发的新兴技术的一部分,他们认为这些技术将改变未来几十年的武器研发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