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调8万大军准备进入叙利亚 打击库尔德
www.wforum.com | 2019-01-14 20:0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调8万大军准备进入叙利亚 打击库尔德

  据土耳其保守派媒体新黎明报(Yeni?afak)的报道,土耳其陆军调动了8万名士兵准备执行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大的跨境军事行动。

  据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领导层数月来一直在建议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执行一项可能的任务, 据报道此次军事行动是1974年土耳其出兵干涉塞浦路斯后,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大一次的军事行动。此次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军事行动将从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桑勒乌法省和基利斯省开始。

  土耳其陆军将从10个不同的部署地点沿着500公里长的战线开始推进, 战役的第一阶段将推进到叙利亚境内10公里,目的是清理“恐怖组织”控制的3万平方公里的地区, 并结束企图建立在土耳其南部的边界建成“恐怖走廊”的企图。第二阶段的战役设想将战线继续向叙利亚再推进10公里。新黎明报称, 土耳其军方已采取情报和安全措施, 以对抗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任何可能的抵抗。新黎明报还表示随着土耳其军事行动的临近,大批库尔德武装分子和他们的家人已经逃离了可能的交战区。

  此前, 土耳其自2016年以来已经在叙利亚进行了两次跨境行动:“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 和 “橄榄科行动”。这两次行动都是为了根除这一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PKK)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土耳其边境附近的存在。土耳其新黎明报称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欧盟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而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政党民主联盟党(PYD)是其叙利亚的分支。上一次土耳其出动大批军队还是发生在1974年,当时土耳其军队以保护土耳其裔塞浦路斯人为借口,出动了4万名士兵入侵了塞浦路斯,并占据了全塞浦路斯36%的领土。最终1983年,土耳其控制的北塞浦路斯成立了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塞浦路斯从此一分为二,即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和仅有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政权。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