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炮兵武器威力如何?自称国产火箭炮已成军队骄傲
www.wforum.com | 2019-01-14 19:51: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炮兵武器威力如何?自称国产火箭炮已成军队骄傲

  随着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DRDO )推出的155/52 毫米火炮,还有由印度军械工厂董事会开发的155/45毫米现代化火炮(代号“Dhanush”)和先进牵引式火炮系统(ATAGS)的本土发展计划逐步成熟,这将在未来大规模增加印度炮兵火力。这些火炮将被大量引进以取代印度炮兵现有的野战火炮,同时也会为印度新生的私人火炮制造工业发展铺平道路。

  提到二十年前的卡吉尔冲突,印度人大都会想起印度炮兵的战绩。当时的印度炮兵通过使用FH77B榴弹炮发射155毫米炮弹压制了巴基斯坦纵深阵地。这让印度军方意识到火炮的重要性。

  2018年11月初,印度陆军开始列装从韩国引进的K-9金刚型155毫米自行榴炮,该武器由印度L&T公司与韩国的Hanwha Techwin合作制造。100辆K-9 155毫米自行火炮将被配备在印度西部边界地区,那里的沙漠和半沙漠地区非常适合机械化自行火炮发挥火力。另外,印度军方从美国引进145门155/39毫米M777超轻型榴弹炮,这些BAE公司研发生产的轻型榴弹炮(约4.5吨重,FH 77B型155毫米火炮则有12吨重)正在组装和测试。这些火炮现在将有弥补印度炮兵FH 77B火炮日益老化的空缺。

  印度国产的军工企业还在开发适用于平原山区地形的“火炮系统”(MGS)。然而,这些火炮将以适当的优先顺序被依次装备印度炮兵部队。

  为了补充炮兵部队的火力,印度炮兵还装备了多管火箭发射器(MBRL)系统和战术导弹,分别是BM-21火箭炮(射程约20至40公里),Pinaka火箭炮(射程约40至60公里),Smerch龙卷风火箭炮(射程约90公里)和BrahMos巡航导弹(约300公里射程)。印度还使用国产的“施瓦提”(Swathi)改进型武器定位雷达和“卡什提茲”观察仪来为这些火箭炮及战术导弹进行定位。印度方面声称,DRDO自行设计并开发了印度国产Pinaka火箭炮武器系统,已经成为印度军队的骄傲。

  火炮武器最重的就是使用的弹药。此前,印度军队一直对外采购火炮用的制式弹药。不过,在克服重大缺陷之后,印度国有防务企业和私人企业的本土弹药生产能力正在得到加强并逐步过渡到模块化生产阶段,印度希望通过自力更生成为高质量弹药的潜在出口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