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海军有多穷:900吨小军舰进坞11个月都没钱修
www.wforum.com | 2019-01-14 17:5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海军有多穷:900吨小军舰进坞11个月都没钱修

     乌克兰海军规模小、舰艇小,对于一些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稍微大点的军舰,都是当宝贝一样的护着,起码这些船功能比所谓的新型“毒蛇”M装甲炮艇要全面一些。

  奈何近年乌克兰经济低迷,海军军费有限,连造“毒蛇”M艇都是花的美国金主的援助钱,对一些苏联时代的老军舰就更加没有钱打理了。

  最近,敖德萨当地媒体称,一艘叫做“文尼察”号的轻型护卫舰此前在风暴中受损,然后移到浮船坞中修理,结果一呆就是11个月,居然还没有开工修。

乌克兰海军有多穷:900吨小军舰进坞11个月都没钱修

  据报道是因为乌克兰海军预算不足,这艘军舰甚至有可能被彻底放弃,也就是直接退役。

  “文尼察”号属于苏联时代的1124P“信天翁”级轻型护卫舰,也就是西方称的“格里沙”II型反潜护卫舰。1976年9月下水,12月加入了克格勃西部边防区独立第5旅,成为了克格勃的边防巡逻舰。

  该舰满载排水量990吨,可以达到35节的高速。与苏联海军用的版本不同,这种克格勃边防护卫舰取消了防空导弹,增加了一座AK725型双联装57毫米舰炮,使得这种军舰一共搭载2门这种炮。另外还有双联装533毫米反潜鱼雷发射管,以及2座RBU-6000反潜火箭发射装置。

  1996年,当时命名为“第聂伯”号的这艘船被转让给乌克兰海军,并立即改名为“文尼察”号,同时从边境巡逻船被改装为一艘轻型护卫舰。

  2007年11月,该舰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一场风暴中严重受损,舰艏被整个摧毁,当时进行了修补,但是舰体就处于不好的状态下,也有人提出将其退役。但是乌克兰海军手上实在没有更好的军舰,对于这艘“大舰”也就依依不舍,一直在用。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时,该舰一度被俄军扣押,最后还是归还给了乌克兰。

  2017年9月,这艘军舰才在码头边修复好了自己破损的舰体,后来乌克兰海军提出将其进行现代化改装,这就需要进入船坞操作。

  2018年,该舰被移入敖德萨的一座浮船坞里。乌克兰海军初步预计修理和升级改造的费用需要2.7亿格里夫纳(乌克兰货币),后来涨到了5亿格里夫纳(约合5000万人民币)。

  但是,由于乌克兰海军一时半会筹措不出来这点钱,所以工期一拖再拖。

  乌克兰海军司令部拒绝就是否对“文尼察”号进行必要的维修和现代化改造工程发表评论。

  在这一背景下,敖德萨当地媒体报道,该国国防部审议了由于缺乏资金而取消维修和升级“文尼察”号的问题,该舰可能面临退役。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