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将成俄苏57首个海外用户?至少6年内无法交付
www.wforum.com | 2019-01-13 20:3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将成俄苏57首个海外用户?至少6年内无法交付

  在2007年印度与俄罗斯签订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FGFA)之后,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双方的谈判最终陷入僵局,没能在2018年达成以苏-57战斗机为基础展开FGFA详细设计的合同。显然苏-57在研制上的拖沓与坎坷已经使印度这个大客户心生不耐,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2018年3月首次透出口风支持对印出售F-35之后,FGFA在印度人眼中更是有些人老珠黄的意思了。

  利润颇高的FGFA项目可能最终鸡飞蛋打,再加上俄罗斯国防部在2018年8月宣布到2020年前仅订购2架而不是普遍预计的12架苏-57生产型,笼罩在PAK-FA项目上的阴云让俄罗斯飞机公司和苏霍伊集团愁容满面。

  不过这种

  但是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俄罗斯国防部以及苏霍伊集团的证实,就连俄罗斯自己人也感觉极不靠谱。俄罗斯军事科学副博士马卡尔·阿克谢年科上校认为对待该消息应该持谨慎态度,他觉得俄罗斯媒体不应该把“感兴趣”和确定采购混为一谈,由于苏-57至今尚未开始第二阶段国家试飞,也没有正式准备俄罗斯空天军,先期出口越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苏-57在2017年12月完成第一阶段国家试飞之后,迟迟未能开始全部战斗力的关键认证试飞——第二阶段国家试飞,其中根本原因可能就是其生产型发动机“产品30”在研发上的严重滞后。迄今为止,这种发动机仅被安装在苏-57LL(T-50-2)原型机上进行单发试飞,距离完全定型还早着呢。这恐怕也是俄国防部推迟批量采购苏-57生产型的根本原因。

  苏-57最早要到2025年才能完成发动机定型,最终批量投产装备俄军,在这之前该机是不可能被出口到越南的。其实早在2017年巴黎航展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米切耶夫就证实了这点,他表示俄罗斯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如苏-57第五代战斗机近年内是不可能被出口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