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35为何三度下线就赴叙利亚实战?只有它拿得出手
www.wforum.com | 2019-01-13 19:3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为何三度下线就赴叙利亚实战?只有它拿得出手

  上周,根据俄2018年军购计划采购的2架苏-35转场9000公里抵达俄军在俄国土西端特维尔地区的空军基地。据悉这2架将装备俄空天军的第790歼击航空团,这也是俄军第4个装备苏-35的团级部队,将守卫俄西北部天空。

  在此之前,已有4架苏-35前往隔壁同样装备苏-35的部队进行学习训练,将于不久后归建与这2架苏-35会师。如果按照俄空天军近年来的套路,这些新苏-35不排除即将迎来实战的可能。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事。

  至今,俄军总共已经装备78架苏-35战机,其中有60余架装备于作战部队,10来架在试验和试训部队。作战部队的飞机中有超过一半(3个中队约36架)部署于远东,这是俄军最早装备的30多架苏-35。除了作战需求,部署远东的一大考虑在于距离厂家较近,便于新机解决问题。

  在远东装备的苏-35全部交付完成后(期间也解决了一些小问题),苏-35开启了“实战化”的暴走模式。

  2016年初,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逐渐进入高潮,俄军苏-24M前线轰炸机此前更是被土耳其击落。在这一背景下,俄空天军4架苏-35S前往叙利亚,这也是苏-35S的首次实战。

  值得注意的是,这4架苏-35S应该是隶属于俄空天军的试验或试训部队,在前往叙利亚刚刚下线,也就是说飞机出工厂不久便上了前线。这些在叙利亚进行了约1年的作战行动,飞机在叙利亚的行动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得到了解决。

  在官方媒体的报道中,这些苏-35中的至少1架在离开叙利亚回国后便回到共青城飞机制造厂进行检修,可见首次实战的苏-35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但这也正是实战的意义,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经过近1年的“磨合”,俄军对于苏-35在叙利亚的行动更加有自信,当然这种自信更多的源自苏-35本身的优异性能。2016年底,苏-35迎来了可以说自服役以来最“自信”的时刻,隶属第159歼击航空团的4架苏-35S于2016年11月份飞离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经过数次转场飞行10000 多公里抵达叙利亚,直接展开实战部署。

  有意思的是,这4架苏-35S也是159团接装的首批4架苏-35S,可它们却在下线后连“家”也没回就直接杀向了叙利亚。劲爆的出征方式还只是开始,这些苏-35S抵达叙利亚后,叙利亚的“反恐”战争也迎来了最高潮。

  进入2017年,IS武装在叙利亚日渐式微。到了2017年底,俄美双方大有在叙利亚分地盘之势,但俄罗斯并不大买账,地面打不起来,双方在空中的明争暗斗却一浪高过一浪。后来,我们看到的苏-35“对战” F-22大都集中在这一时期。

  经过这一段时间在叙利亚的“洗礼”,俄军给予了苏-35极高的评价。2018年初,时任俄国防部主管军备的副部长鲍里索夫称,苏-35S在叙利亚的妥善率一直维持在80%以上。他强调,苏-35S的作战表现非常好,是当今“最好”的“战役战术战机”。

  挨过叙利亚军事行动的高潮后,俄军驻叙利亚的苏-35S迎来第3次轮换,第3批前往叙利亚的苏-35S基本维持了前2批苏-35S“出厂即前往叙利亚”的模式。从公开的画面来看,第3批前往叙利亚的苏-35S同样来自俄空天军159团,它们于2017年10月份服役,但2018年初(公开画面可见)已经出现在了叙利亚。

  如今已是2019年初,应该有、或者即将又新一批苏-35S前往叙利亚进行轮换。如果按照“出厂即前往叙利亚”的惯例,最新装备苏-35S的俄空天军790团似乎有可能前往叙利亚一战。

  应该说,苏-35这种“出厂即前往叙利亚”的模式确实反应了苏-35本身的强大可靠性以及作战性能。但出厂就去叙利亚未必是俄军的初衷,而是迫不得已。在美军F-22等大量顶级西方战机频繁的叙利亚天空,俄军要站稳脚跟的确需要(唯一拿得出手)苏-35这样的战机上阵。而远东的苏-35有着自己的任务,这样派出刚刚服役的苏-35是唯一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