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购买苏57!将成东南亚首个装备隐身战机的国家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5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购买苏57!将成东南亚首个装备隐身战机的国家

      作为世界三大重型隐身战机之一的苏57,从诞生之日起就命途多舛,扁平的外形,被质疑有无内置弹舱,甚至俄军百架采购订单,也削减到数十架,但近期苏57的前途柳暗花明,收获了第一批军售订单,越南耗资46万亿越南盾(1336亿卢布)采购12架苏57战机,如果战机实现交付,将会使越南成为东南亚首个装备隐身战机的国家,那苏57战机有哪些特别之处?越南为何会选择苏57?

      此次苏57出口的单价为110亿卢布(1.6亿美元),相比F35近1.5亿美元的价格,苏57的价格很有诚意,性能也更有优势,苏57作战半径1200公里,载弹量6吨,现阶段使用两台AL41发动机,总推力334KN,并且苏57拥有推力矢量技术,虽然偏转角度不如歼10B使用的全向喷管灵活,但使用寿命也超过数百小时。

       苏57还拥有一个头衔,就是世界上首款出口的重型隐身战机,虽然传闻称苏57内置弹舱就是个摆设,但实际情况却是,苏57的弹舱容积是最大的,F22和歼20的弹舱设置类似,主弹舱+侧弹舱搭配确实灵活,但受制于发动机布局的影响,歼20的弹舱很难塞进太多的弹药,但苏57两台发动机的间距很大,所以安装了两个大型武器舱,美国F22被禁止出口,如果不是俄罗斯军费短缺,苏57短期内也很难出口。

      美国F22和F35已经部署到亚太地区,如果加上苏57,世界上仅有的四款隐身战机就齐了,虽然歼20服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奈何发动机无法满足需求,现阶段使用AL31/WS10B,但这都是三代机的动力配置,可靠性还不如AL41,但涡扇15发展成熟尚需时间,发动机尺寸也所有差别,所以现阶段歼20的产量很难提高,但歼20凭借优异的机动性和航电,至少性能不落下风,但如今四机同场竞技,歼20需要提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