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亲自下达指令!媒体:将使美放弃军事冒险决心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4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亲自下达指令!媒体:将使美放弃军事冒险决心

    众所周知,随着近年来美俄之间的战略博弈日益升级,两国的任何军事动向都不可避免的引发外界的关注。实际上,尽管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的绝大部分战略一场,目前拥有很强大的军事实力,但从客观上来讲,就目前而言,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俄罗斯根本就不能和美国相提并论。但面对美国针对俄罗斯咄咄逼人的军事遏制战略,即便是综合国力不如人,但为了自身安全以及发展的需要,通过发展一些超越美国技术水平的武器装备,对美国形成局部优势以遏制其军事冒险的决心,显然就成为俄罗斯的一种必然选择。

     实际上,自前苏联时代开始,在自身海军实力无法在与美国进行相抗衡的情况下,前苏联利用发展远程超音速的大威力反舰武器系统,以此来对美国海军形成一种局部优势,迫使美国不敢轻易与前苏联在海上进行对抗。很显然,师承前苏联的俄罗斯,本身也继承了前苏联的这一套对付美国的手段,通过发展一系列独步全球的武器系统,对美国咄咄逼人的军事战略进行有效牵制。据央视新闻网最新消息称,日前,俄总统普京特意来到位于莫斯科的国防指挥中心,亲自下达了"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发射指令。据悉,该型号的导弹将在今年列装俄军部队。

      俄罗斯最新型"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是普京此前所声称的"独步全球大杀器"中的一员,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导弹在进行发射实验时,最高速度达到逆天的27倍音速,导弹从俄西北部的一处靶场发射,仅用十分钟时间就准确击中6千公里外,与美国阿留申群岛仅有一海之隔的勘察加半岛上的靶场目标。更重要的是,该型号的导弹不但能够携带核弹头,并且还具备现役洲际导弹所不具备的主动变向能力,按照俄副总理鲍里索夫的话称"从俄罗斯境内发射,将在15分钟之内到达华盛顿,几乎对各种反导系统免疫"。

     很显然,尽管俄罗斯的综合国力目前并无法与美国相提并论,但经过长期的技术沉淀、并通过近几年来的发展,俄罗斯新一代先进武器以呈"井喷"态势,由米格-31携带的"匕首"、以及由陆基发射的"先锋"等一系列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加之可以攻击太空卫星的S-500防空系统、以及正在研发中的海基新一代"口径"巡航导弹等一系列独步全球的武器装备,实际上已经让俄罗斯完全具备了涵盖陆海空天的新一代打击手段。

     由此可见,在目前美俄两国全方位战略博弈正处于零和状态的敏感时刻,面对特朗普通过退出《中导条约》的战略讹诈,俄罗斯通过公开"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和其他新一代作战武器系统的手段,在综合国力远不能和美国相提并论的背景下,通过发展能够有效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远程攻击性武器,对美国形成局部的军事优势,以此来迫使美国不得不放弃针对俄罗斯的军事冒险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