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盟制裁坐实:伊朗情报部门被列为恐怖组织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3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制裁坐实:伊朗情报部门被列为恐怖组织

      最终,由于担心会导致国际油价暴涨,动摇全球经济的稳定,美国并未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而是给出一个期限,允许伊朗原油继续出口,不过,对于伊朗金融业和航空业等,则给予严格制裁,此前不少已经提前结束与伊朗贸易和投资的国家,部分恢复了与伊朗的业务,但伊朗原油出口量仍被大幅缩减。

     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宣布将对伊朗实施制裁前期,伊朗实际上将希望寄托到了欧盟身上,至于伊朗自身的努力,不管是恢复弹道导弹试验、加速铀浓缩活动还是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实际上对美国并没有产生较大影响,一旦伊朗公开对其他国家发射弹道导弹或者封锁海峡,很可能会引发美国为首的联军对其进行猛烈报复。

     欧盟对伊朗来说,不仅是一条政治和经济通道,而且伊朗也希望通过欧盟来敦促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框架,可惜,美国政府退出伊核协议在内部取得了多数支持,不像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那样遭到强烈反对。即便欧盟无法让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但欧盟最起码在政治上表达了对伊朗的支持,鼓励欧盟跨国企业在伊朗投资,但由于美国的经济制裁,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企业或者个人,将无法与美国做生意,也无法使用美元为主的国际金融体系,这导致欧盟大型跨国企业纷纷离开伊朗,其他国家也不例外。

     据外媒1月9日报道,由于多个欧盟成员国,包括丹麦、荷兰和法国等国,指责伊朗情报机构在欧盟境内进行政治暗杀,欧盟于9日,证实对伊朗情报机构和两名伊朗公民实施制裁,被列入“欧盟恐怖分子名单”。被制裁的情报机构是伊朗情报和安全部内部安全局,两名伊朗公民据悉一人是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高官赛义德·哈希米·穆加达姆,另一人的公开身份则是前伊朗驻奥地利大使馆官员阿萨杜拉·阿萨迪。被制裁对象在欧盟境内的资金和财产被冻结,任何欧盟个人和尸体也被禁止向其提供资金或其他经济援助。

     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传出消息,欧盟将紧随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原因就是伊朗情报机构在欧洲进行的政治暗杀和爆炸事件,如今看来,欧盟对伊朗的制裁幅度并不算大,尽管以色列方面已经将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的情报叫给了法德等国,但如今看来,欧盟对伊朗明显手下留情了。即便如此,伊朗官方仍然强烈反对欧盟此举,威胁会采取对等措施来回应欧盟制裁。看起来,等到缓冲期到期,美国全面对伊朗全面制裁后,欧盟恐怕不会以往那种力度继续帮助伊朗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