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错判形势惹乱子!俄罗斯借机发飙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2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错判形势惹乱子!俄罗斯借机发飙

      日俄两国因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已经展开了多轮谈判,虽然一直以来俄罗斯的态度非常强硬,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还表达出过俄罗斯与日本不存在领土纠纷、主权问题没得谈等坚决态度,但日本却不断发出各种信号、采取包括军事演习、间谍渗透等各种手段向俄罗斯夺岛,一副志在必得之势。日本方面的做法,并没有得到俄罗斯的积极回应,而今,日本却玩起了一个小动作,让俄罗斯发飙了。

     据环球网1月11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信社等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召见了日本驻俄大使上月丰久,对日本政府近期关于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为北方四岛)的错误言论给予了强烈谴责,认为日本方面严重曲解了两国领导人此前就加快签订两国和平条约谈判过程中所达成的共识实质,使两国民众对此产生误解。而日本方面则认为,俄罗斯在目前形势下发飙,可能导致安倍访俄成为泡影。

     俄罗斯方面这次怒气冲天,都是安倍胡乱表态惹的祸。早前几天,安倍在接受朝日电视台采访时说,日本在收回北方四岛之后不会驱逐居住在那里的俄罗斯人;而日本《读卖新闻》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打算在签署和平条约的同时与俄罗斯签署协定,不要求俄罗斯补偿原先居住在北方四岛的日本公民。日本方面的这两个表态,看似好像岛屿已被收回、一副北方四岛已在囊中之势。

     其实日本这一先声夺人的玩法,是在耍小聪明。从这两个表态中,日本方面一副非常“大度”之状,“北方四岛收回后,不会驱逐那里的俄罗斯人”,先是将争议岛屿十分肯定地命名为“北方四岛”,以约定俗成的法子明确岛屿属于日本;继而又说不驱逐俄罗斯人,将俄罗斯人视为可以被日本“驱逐”的对象,只不过是日本的“仁慈”而“不会驱逐”罢了。估计日本方面是想岛想疯了,已经分不出谁在岛屿争议上握有主动权。

     另一个表态则是“不要求俄罗斯补偿原先居住在那里的日本公民”,此语的言下之意同样是说明这几个岛屿是日本的,由于俄罗斯的控制使原来的“日本公民”离开,按理说,这些“日本公民”是可以要求补偿的。看来,日本在七字没一横八字没一撇的时候,就对几个岛屿的管理进行规划了。也正是基于这样一个态度,日俄之间签署和平条约的谈判日本方面完全不在状态。

     日本走到如此程度,是错判了一个最基本的事实。目前,俄罗斯已经在这几个岛屿上强化了军事设施建设,建设了飞机场、军营以及军人家属居住的地方,甚至还部署了岸防导弹等战略武器,说得直白一点,这几个岛屿完全在俄罗斯的控制之下,而且前期日本方面在夺岛问题上也是想尽了办法,包括和美军进行夺岛演练、派遣军事人员准备登岛“坐滩”等都没有得逞,而今日本方面以一种主人的态势在俄罗斯面前充好汉,实在好笑。

     通过这一折腾,俄罗斯已经完全恼火了。本来,俄罗斯对于与日本签署和平条约也不见得很感兴趣,且围绕缔结和平条约问题日本方面还执意将岛屿归属问题作为前置条件,加之还有一个美日安保条约在其中发挥作用,日本安保政府也不可能绕过这一条约而放弃与美国的同盟关系。现阶段,日本政府要继续与俄罗斯讨论岛屿归属问题已经困难重重,在日本国内民众面前也严重失信,安保竞选首相时解决岛屿归属问题的承诺也难实现,甚至连美日安保条约也成为了日本处理与邻国关系的重大障碍,在此前提下,安保没有好日子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