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一旦开战,德黑兰如何反击?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2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1日,海外网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一名军官近期对美国放出狠话,声称如果美国试图在中东地区对伊朗发动战争,那么伊朗将会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端掉。这名军官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排除了美国对伊朗发动袭击的可能性,“美国不会对伊朗发动战争,如果它确实这么做了,那我们将会摧毁美国在中东地区所有的军事基地。”他同时强调,伊朗军队现在就部署在美军各个基地的大门之外,一旦美国做出错误举动,那么伊朗的军队将会越过基地的铁丝网发动进攻。

     在警告美国的同时,这位伊朗军官也抨击了美国在中东的盟友,以色列、沙特都成为其嘲讽的对象。很显然,这些国家都对伊朗不友善,特别是以色列,更是美国干预中东事务的重要代理人。而且美国之所以能够在中东设立众多基地,也正是因为有了中东盟友的支持。伊朗对于威胁自身安全的中东国家,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意见。当然,抨击这些国家的最终目的,也是警告美国。如果美国真的试图对伊朗发动战争,那么德黑兰方面首先能做的当然就是攻击就近的目标。伊朗现在已经拥有一定的弹道导弹技术,而且该国在中东区域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这让伊朗有了和美国叫板的资本。

     值得关注的是,伊朗此前还宣布了向大西洋派遣作战舰艇的计划,伊朗海军少将图拉杰·哈桑尼·穆卡达姆近期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表示,新研发的“萨汉德”号驱逐舰即将在今年3月波斯新年之后启程向西航行,这将维护伊朗的远洋利益,并将抵消“伊朗恐惧症”计划、确保海上航线的安全。虽然穆卡达姆强调行动是出于和平目的,但是鉴于之前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进入波斯湾对伊朗进行威慑,伊朗这番举动,被外界普遍解读为是针对美军航母到来的一种回应。在大西洋部署作战舰艇,将让伊朗有了在美国家门口“秀肌肉”的机会。

     当然,如果单纯对比实力的话,伊朗所派出的远航战舰,显然不足以对美国造成威胁。但伊朗这种举动,至少能够表明一种坚决的立场。同样地,美国部署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也没那么容易轻易地就被伊朗“一窝端”。伊朗革命卫队军官发出上述言论,更多的也是在表达强硬的态度。事实上,对美国强硬,是当前伊朗的明确态度。伊朗并不打算对美国妥协,即使美国已经施加了非常巨大的制裁压力。而且伊朗也没打算和美国重新展开谈判,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此前已经明确表态称,伊朗是与美国、而非现在的美国政府达成协议。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伊朗民众将会团结在一起,抵制并且挺过制裁。

     不过,尽管美国的实力明显占有优势,但是在对伊朗动武的选项上,美国确实也很犯难,毕竟伊朗是一个有一定国家体量的地区大国,其实力要比叙利亚和伊拉克更强。伊朗拥有战略纵深,同时也有弹道导弹技术,即使没有核武器,其军事实力也是不能低估的。另外,伊朗还扼守着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美国想要动手,必须考虑到种种可能的后果。打击伊朗的成本和风险太大,美国即使能够在实战中取得胜利,也有可能反而付出更加难以想象的代价。

     而且,现在退出伊核协议的是美国,而不是伊朗。伊朗现在依然遵守伊核协议,这也使得国际社会普遍支持伊朗,并且反对美国。就连美国的盟友,其实大多也不支持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举动。特别是欧洲大国对伊朗的支持,更让美国感到沮丧。在未能获得盟友支持的情况下,远道而来的美国,真的不想冒劳师远征的风险。美国执意要求伊朗自己废掉弹道导弹技术,并且削弱地区影响力,就是为了诱骗伊朗自废武功,成为“待宰的羔羊”。但伊朗显然也不傻,伊朗清楚和美国这样的强权国家打交道,不能靠讲道理,只能靠实力。所以伊朗一直在发展自己的导弹技术,也一直在对周边区域施加影响力。伊朗的强硬态度,反而使得美国有些投鼠忌器,不敢轻易发难。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