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公布两款战略级大杀器,针对谁一目了然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0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公布两款战略级大杀器,针对谁一目了然

      据俄媒报道称,日前俄罗斯又有两款战略大杀器迎来了重要时刻,其中俄罗斯的“波塞冬”核动力潜航器已经开始水下测试工作,而另外一款代号为“先锋”的高超音速导弹日前也迎来了服役前的最后一次飞行测试。

     从俄罗斯公布的关于这两款武器装备的消息来看,如果武器装备性能数据基本属实,没有带有水分的话,那么这两款武器的的确确算得上是战略级别的大杀器了。

     首先,“先锋”导弹由于即将服役,受到的关注显然更多。

     据悉“先锋”属于一款采用了大气层外滑翔弹道方式飞行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可以搭载核弹头攻击目标。

     “先锋”导弹本身不具备独立发射的能力,需要由弹道导弹搭载发射升空,例如此次“先锋”就是搭载在SS-19三棱匕首弹道导弹上发射的,未来三棱匕首弹道导弹退役后,“先锋”导弹将由正在研发的“萨尔玛特”导弹搭载发射,届时其打击能力还将有进一步提升。

     导弹先将“先锋”飞行器送至大约100公里大气层边缘,然后“先锋”飞行器脱离载具,本身装备的冲压发动机点火加速,将会加速爬升至大约3万米的高空,然后进入滑翔飞行段,抵达目标区域后开始俯冲攻击目标。

     与此同时“先锋”导弹还能够进行机动变轨,避免对方的拦截。

     俄罗斯号称这款导弹的最高飞行速度达到20马赫,如果从俄罗斯东部地区发射,大约15分钟后就能打到美国华盛顿地区,其威慑力是不言而喻的。

     俄罗斯方面特别指出,“先锋”导弹可以进行提前飞行路径规划,还可以进行剧烈的末端机动,可以轻松绕过对方的探测区域、躲过对方的反导拦截弹,可以真正穿透目前已知的所有反导体系。

     明眼人都知道,俄罗斯的“先锋”导弹就是冲着美国的反导基地来的。

     至于另外一款大杀器——“波塞冬”潜航器,则更加值得仔细研究了。

     “波塞冬”属于一款多用途的无人潜航器,由大名鼎鼎的红宝石潜艇设计局设计制造,配备了核动力装置,所以续航能力非常强,巡航距离超过10000公里,最高航速接近了60节,最大潜深是1000米。

     其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搭载当量达1000万吨TNT的热核弹头,由于它是在水面下航行并发起攻击,所以是不可能像导弹那样被防御拦截的。

     最值得注意的就是“波塞冬”配备的核动力推进装置。

     “波塞冬”拥有一座体积小,启动快、推重比高的小型反应堆,体积可能只有传统潜艇核反应堆的百分之一。

     分析认为是一座液态金属燃料堆,前苏联曾经对液态金属燃料堆有很深入的研究,还有过实际装备使用案例,所以俄罗斯在该领域不需太多的投入就可以获得较大的成绩。

     可以想象一下,当量为1000万吨TNT的热核弹头在水面下被引爆时,引起爆炸是多么惊人。

     这款武器可以被用于袭击美国沿海地区以及美国引以为豪的舰艇编队。

     纵然美海军舰艇都做出近失弹爆炸冲击试验,但是在1000万吨TNT的热核弹头面前,这些测试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此前美海军也做过核弹水下爆炸袭击航母的试验,尽管第一次核爆炸没有将航母摧毁,但在现实作战中,纵然航母本身结构再完整,恐怕航母舰上的舰员们早就被核爆的超高温、超高压以及致命的核辐射夺取了生命。

     可以看出,以上两款武器都是性能不俗,各具特色的。特别是后者,已经属于一款标准的核威慑武器,非核大战情况下是不可能被使用的。

     俄罗斯选择在年底连续爆出撒手锏的新消息,似乎有意让美国带着巨大压力走进不可预测的2019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