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研制“穿透性制空”战机:自带AI指挥无人机作战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5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研制“穿透性制空”战机:自带AI指挥无人机作战

  自从俄罗斯等国家相继研制出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世以来,美国在第五代战斗机上拥有的绝对技术优势迅速消散,这让以霸主地位自居的美国隐隐不安,为了确保在全球的“绝对制空权”,美国空军决定研制性能更高的第六代战斗机,并迅速展开预研,按照美国军方的预估,如果生产顺利的话,第六代战斗机将会在2030年前后形成一定的初始战斗力。

  美国的担心不是多余的,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不但有着单座双发的隐形性能,还能够以超音速的巡航速度飞行,1200公里的战斗半径和载荷6吨的战斗性能,无论是对空还是对地,都有着很强的攻击能力,苏-57战斗机和号称“当今世界综合性能最佳的F-22战斗机”完全可以一较高下。

  截止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美国关于这款第六代战斗机的实体草案和详细情况,目前关于第六代战斗机的工作还处于预研和理论阶段。2014年12的时候,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的美国海军协会海空天大展上流露出来的,美国航空产业巨头波音公司公布了第六代概念机的构想图,概念图中的六代机是一款无垂直尾翼的,拥有双飞行员版本和无人机版本的隐形战斗机,许多人看到它的外观后大失所望。虽然外观平庸,但是这并不代表第六代隐形战斗机技术落后,根据已知的资料得知,新一代的六代机拥有一条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DSI),此前的五代机洛克希德-马丁的F-35联合攻击机在技术上也采用这种设计。DSI好处就在于当空气进入进气道的时候可以增加压力,同时也让空气从整流罩一侧进入进气道。这样设计除了使得DSI进气道结构更简单、重量更加较小之外,还有更好的隐身性能。

  美国空军已经定位第六代战斗机为“穿透性制空”(PCA)的战斗机,如果投入战斗无疑在空中作战更具优势。

  在国际军事观察组织和理论界上,普遍认为美军的PCA战斗机会具备以下几点条件:

  一。隐形能力和超音速巡航的能力会大幅度超过五代战斗机。美国的第五代战斗机F-35具备一定的隐身性能、超音速巡航能力和先进的电子系统,但是存在的约一半质量缺陷问题都与该机的隐身系统有关。比如稍不注意刮花掉隐身涂层,就必须得刮掉所有图层重新涂装。另外俄罗斯苏-57战斗机,除了装备有最新型的无线电侦察和对抗系统,在不打开雷达的情况下就可以捕捉道敌人信息,并对敌人实施干扰,与此相反,美国的F-35战斗机超音速航行能力不高,如果与苏-57战斗机作战,F-35战斗机完全不占优势。

  二。配备主动式防御系统。随着军事科技的快速发展,打击与防御也成了战斗机设计时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参数。目前对美军F-35战斗机构成威胁的苏-57就具备许多对地精确制导的能力,未来在研究PCA的战斗机的时候,美军一定会把主动式防御系统考虑进去,比如将小型激光或投射拦截弹装在在PCA上,以应对来自其它国家战斗机的攻击。

  三。雷达将采用有源相控阵列雷达或更先进技术。有源相控阵列雷达的每一根天线上面都配备有发射以及接收组件,这些组件都可以独自产生、接收电磁波,无论是在频宽、信号处理以及冗度上都是无源相控阵雷达所不及的。作为一种趋势,有源相控阵列雷达必将取代无源相控阵雷达。

  四。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使用。F-35战斗机在15年就投入美军及其盟友服役,时隔三年,许多高新军事技术已经问世,在未来生产PCA战斗机的时候,一定会出现大量高新技术,以整合电脑、卫星和僚机,提高空地协同结合作战的能力和效率。

  五。 PCA战斗机将具有控制、指挥多架无人机的空中协同作战的能力。现代作战中,对空中指挥的需求越来越大,空中作战有与地面指挥失去联系的可能,紧急情况下,让PCA战斗机充当指挥,指挥多架无人机协同作战,以确保作战任务的顺利执行。

  PCA战斗机如果兼具这么多的功能,其造价必然不菲。根据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此前的潜在评估,PCA战斗机的价格将是F-35隐形战斗机的3倍,单价达到3亿美元。如此高的价格对国会将是一种考验,如果预算得不到国会的批准,美军在生产PCA战斗机的时候可能不会考虑这么多的性能在里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