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制武器到了丧心病狂程度 土地雷也让美军表示头疼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3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制武器到了丧心病狂程度 土地雷也让美军表示头疼

土制武器到了丧心病狂程度 土地雷也让美军表示头疼

  看过老电影同志们可能对上图并不陌生,这分明就是一个大号地雷吗?对就是地雷,谁能想到在千里之外的中东战场,美国人也为各色各样的“土地雷”发愁了。正所谓“力大砖飞”,这土地雷一旦玩起了花样连美国人也得皱眉头。当然这些土地雷学名叫“简易爆炸装置(Improvis edexplosive device)”缩写就是IED。

  这些“土地雷”都是当地各路诸侯为了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现攒出来的,正所谓为了把美国佬欢送走;这些反抗武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因地制宜的研发出一系列简易爆炸装置。别看长得五花八门用料也是形形色色,从瞎火的炮弹到装炸药的汽油桶应有尽有,但是这些“土造武器”威力着实不小,这些反美武装可谓是“掏空心思”的给美国人刨坑埋雷。

  这就是这些“土地雷”的战果,美国人的悍马车与装甲车碰上一个死一个。为此在作战时美国大兵基本上把所有能防御的玩意都搬上了悍马车与装甲车,但是残酷的事实告诉他们,没有用。任凭你把装甲车加固的无坚不摧,但是我专炸你的地盘让你装甲车飞上天,就问你慌不慌。中东战场久经战乱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枪支,就是不缺炸药。你敢加固车体我就敢增加当量,正所谓“一力降十会”。于是这些反美武装直接把装药升级,不仅用炸药而且还用一五五口径的炮弹做成“钻天猴”专炸美军车辆的底盘。别说悍马车扛不住,就算M1坦克也受不了。

  凭你装甲再厚,被一发一五五榴弹从地盘上来一下也够呛。虽然M1坦克顶多就是被炸药的冲击波弹飞,但是坦克成员却因此受到的伤亡比普通攻击更严重。一个自重几十吨的坦克从数米高空落下,里面的人不是冲击波震死也得被震晕,基本丧失战斗力。如果说坦克兵还能勉强保命那么乘坐装甲运兵车的步兵那就完全被“土地雷”送上了天。

  这全都是美军体制的锅,美军有两种编制一种重装旅一种中型旅(斯特瑞克旅),前者装备了M1坦克等重武器战时负责突击掩护中型突击旅作战,后者虽然以轻装车辆为主但是胜在机动性,而且美国人的空中支援独步天下,所以按照正常剧本这种编制正可谓“主次得当节省军费”但是碰上了“治安战”这种仅能抵抗步枪子弹与炮弹碎片的装甲车在中东地雷阵的面前早就不堪一击。

  这些装甲车加装的形形色色防御设施就是为了阻止爆炸物的袭击。美国人出了高招人家游击队也不糊涂,制作简易爆炸装置手艺也不断改进,如今的简易爆炸装置早就不是炸药加电池的老套路了,如今的炸弹都是手机遥控引爆,炸弹通过手机操控需要引爆之时秩序只需一个电话就能搞定。除此之外什么自爆车以及人肉炸弹更是层出不穷。

  仅在伊拉克战场就有三千名美军士兵伤亡,其中因为“土地雷”而伤亡的接近一半,在阿富汗同样也有近四成的美军士兵受到这些形形色色爆炸物的威胁。所以为了遏制这一势头美国人就制造出了新的车辆,这款车辆专为这些爆炸物量身打造,无论是从结构还是装甲普通当量的爆炸物基本上不能伤及分毫,奈何就是太贵。

  于是美国人如今开始用机械充当探雷先锋,通过排爆机械的广泛应用美国人一定程度遏制了“IED”的泛滥,当然面对通过无线电或者手机信号控制的“IED”就得通过车载干扰设备先进行信号阻断,然后再开始用排爆机械处理爆炸物。这样的作战使得美军叫苦不迭,虽然并非每次都能给你造成致命伤害,但是长此以往你的军费支出必定呈天文数字,你的部队士气也会受到影响。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游击队的作战成本要比美国人少很多,所以“治安战”真的是一场噩梦。

  而美国人的噩梦大多都是自讨苦吃,并且乐此不疲。远到朝鲜战争近到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那个不是美国人跑到人家地面上指手画脚,被这些游击队肥的拖瘦瘦的拖死,然后再灰溜溜撤兵?但是美国人却认为自己成功改变历史走向,并且推进了技术革新;比如更先进的装甲、更厚实的战车。殊不知你从一开始就不去蹚这些浑水岂不更好?比起未雨绸缪,美国人还是更擅长亡羊补牢;不过这也是其一贯政策延伸,否则没有这么多美军士兵的亡灵以及天文数字的军费,美国人不会有这么强大话语权。

  所以美军不停的研制新装备、新技术去解决“老问题”还不如想一想自己的思想根源。美国的思想根源就是唯我独尊穷兵黩武。而这些游击队行为也说明,虽然如今战争早就进入了现代化与信息化,但是如果组织得当成功发挥自身优势,照样能给敌人造成重大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