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陆军3.3万买MR眼镜 解放军买瞄准镜一点也不手软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2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陆军3.3万买MR眼镜 解放军买瞄准镜一点也不手软

  美国陆军向微软公司下单订购10万套HoloLens头戴式增强现实设备,也就是业内所说的MR眼镜,总价值4.8亿美元。也就是说,每套HoloLens眼镜的采购价就高达4800美元,按照目前的汇率约为3.3万人民币。

  这个价格对于我国陆军士兵,特别是步兵来说,从头到脚的全身装备:包括头盔、护目镜、迷彩作训服、携行具、战术装具、腰带、水壶、防毒面具、作战靴以及自动步枪(包括白光瞄准镜、刺刀附件)等等,加在一起可能都没有这样一幅HoloLens眼镜贵。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眼镜和两国单兵装备的事。

  按照美国陆军规划的扩军至50万人计算,此次采购也至少可以保证美陆军每5个人就能装备一套HoloLens眼镜。如果我们再进一步细算,去掉美国陆军50万人之中的装甲兵、航空兵等兵种,只计算步兵的话,那么几乎可以做到每两三个人就配备一套HoloLens眼镜。也就是说,未来美国陆军每个三人左右的小型步兵分队,就能够得到一套HoloLens眼镜的强大信息化能力的支撑。

  HoloLens眼镜之所以如此昂贵,就在于其潜在性能之强大是超乎外界想象的。简单来讲,作战人员戴上HoloLens眼镜后,几乎等于拥有一双可以俯瞰战场任何细节的“上帝之眼”,并且可以得到最为优化的战术AI系统的支持。此外,HoloLens眼镜还将集成夜视系统以及听觉保护系统,既减轻了作战人员的负荷,也增强了额外的防护能力。可以想象,美国陆军作战部队普遍装备HoloLens眼镜后,其战斗力将得到数量级的提升,完全可以称得上物超所值。

  这样看来,美国陆军才是真土豪?其实也不完全正确,美国陆军在某些方面也极其“抠门”,反倒是我军显得更加土豪。比如,在狙击武器方面,我军不仅装备有多种口径的狙击步枪,还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狙击榴弹发射器。美军的狙击步枪只配备有一具白光瞄准镜,而我军号称价值26万的5.8毫米/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却配有全套的白光瞄准镜、夜视瞄准镜、弹道解算仪、大气数据传感器等。

  美军的“抠门”就在于,除了狙击步枪以及标配的白光瞄准镜以外,其他都可以找到现成的附件装备,或者加以改造。比如,夜间狙击作战,不必拆下白光瞄准镜,只要在前面再加上一具夜视镜即可;弹道解算仪不必专门研制,用智能手机安装相应的APP也能实现很好的效果;而大气数据传感器,其实很多民用产品的性能也很好,直接拿来用就是了。

  而反观我军的所谓“26式”高精度狙击步枪,所有战术附件都成了标配件,这样固然可以形成一套完整的狙击系统,却也在无形中推高了成本。最后的结果是,搞出了一套大而全的狙击系统,但枪本身的性能却依然需要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