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狂风战机低空发射硫磺石导弹 可同时消灭6辆坦克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2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狂风战机低空发射硫磺石导弹 可同时消灭6辆坦克

  由于尺寸较小,英军“狂风”攻击机一次能搭载9至12枚“硫磺石”导弹作战。

  “硫磺石”空地导弹的研发背景可追溯至冷战时期,当时出于对抗苏军装甲集群的作战需要,英国皇家空军(RAF)曾提出以美制“地狱火”导弹为蓝本,研发一种新型空地导弹,主要由固定翼战机搭载。

  而“硫磺石”实际的研发工作直到1996年才启动,并于2003年10月成功进行了首次空中发射试验。“硫磺石”导弹的最大特点是多枚导弹可实现“分工协作”,同时消灭多个装甲目标,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硫磺石”导弹以美制AGM-114F“地狱火”导弹为基础改进,外形与后者完全相同,但采用了不同的制导方式(改用经过“先进瞄准演算系统”改进的“毫米波雷达+惯性制导”双模式寻的头,外加激光辅助制导,打击精度可达到小于1米内,抗干扰能力更强),并更换了新型固体火箭发动机,最大射程超过20千米(更先进的“硫磺石”II最大射程可超过60千米)。

  多枚“硫磺石”导弹可“分工协作”,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如攻击公路上以直线队列行进的坦克部队,导弹群会按同一路径飞行,并在不同路径点,分别同时向下俯冲消灭目标。在攻击分散的装甲集群时,又会采用不同的打击弹道,在智能打击方面,要强于原版“地狱火”导弹。

  “硫磺石”空地导弹于2005年正式服役,2009年首次在阿富汗投入实战。2009年9月,一架英军“鹞”式GR9短垂攻击机在执行近距对地支援任务中发射一枚“硫磺石”导弹,成功消灭了一个躲藏在屋顶上伏击北约维和部队的塔利班狙击手,但未对建筑物本身造成较大破坏,给前线部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2011年空袭利比亚行动中,英军也大量使用了“硫磺石”导弹,取得不俗战果。该型导弹至今仍是英军的主力空对地弹药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