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福特航母13项关键技术6项还没过关 连电梯都出问题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2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福特航母13项关键技术6项还没过关 连电梯都出问题

6项未过关

  对于美国福特号(CVN-78)航母,中国专家李杰早在一年前就指出,新技术比例过高,高达60%,福特号一次性引入了13项最新关键技术,经过数年研究和加紧试验,目前仍有六项新技术未达到装舰技术水平。在近日的听证会期间,被问及近年来引起福特级计划令人头疼的其他技术问题:电磁弹射系统(EMALS),先进阻拦装置(AAG)和双频雷达无法集成两个雷达频段,最新曝光11部武器升降电梯故障严重,无法作战。此前海上航行81天时,CVN-78上发现超过747个包括弹射器和其它重大缺陷,装备上有24000个循环故障。

  其中公开就有电磁弹射器有问题,软件设计不当,实机弹射用力过猛,舰载机容易折断或提前报废。故下水后至今只做过一次大黄蜂实机弹射实验,就没有下文了,只能弹射小黄车玩玩。

  其次是电磁阻拦问题重重,2014年由美国军方提供给国会的报告中就指出,电磁拦阻系统在71次拦截测试中,发生9次失败,故障风险超过原本估计的248倍。每回收20架飞机会发生一次严重故障,福特号上的七十多架舰载机起降不了几个来回,恐怕就剩下几架了。

  最新消息,价值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空母舰上的故障电梯引起了参议员的愤怒,美海军部长向特朗普许诺:福特号航母问题将被修复否则可以解雇他!这说明问题之严重,武器电梯出问题,没法出战啊,真正的摆设,难怪特朗普怒气冲天!

  美国海军表示,这种先进的武器升降机是由磁铁而不是电力移动的,船上的安装问题一直困扰着升降机,包括自2015年以来发生的四起不安全的“无人指挥移动”事故。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称电梯是“福特号的致命弱点”。

  电梯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福特号航空母舰,平时大家关心电磁弹射系统(EMALS)和高级阻拦装置,两者都有自己的技术问题。

  2016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反对福特级计划,并指出福特已经迟迟未交付给海军并仍面临持续技术难点,根本没法服役。麦凯恩在2016年7月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即使一切按照海军的计划进行,CVN-78也会存在多个系统问题。

  美国海军宣布将CVN-78的交付延迟两个月,进一步表明关键系统仍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性能。

  一个月后,五角大楼宣布对福特计划进行为期60天的审查,特别关注五个技术领域,包括电梯。

  福特最终于2017年6月交付给海军,并在一个月后服役,但仍然没有工作武器电梯。

  到了2018年7月,当福特海试完后,海军表示维修已从计划的8个月延长到全年,工作要延期,如建造和安装武器电梯和升级阻拦器,其技术挑战极大地促成了船舶的延迟交付和调试。

  在11月的听证会上,海军助理秘书长向国会保证,电梯的安装,测试和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架先进武器电梯的建造,测试和操作水平各不相同。第一部电梯于12月成功交付给航母,计划在2019年7月前安装完毕。

  本来国会正在评估为海军接下来的两艘航空母舰签发价值240亿美元的合同的提议,因为福特级第一艘船的持续问题现在推迟了。

  然而,去年5月,由于造船厂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一系列修复措施,包括更换先前故障中损坏的推进部件,造价又上升了,超过上限1.2亿美元。维修时间表从原来的8个月改为12个月,目的是为了修正了船上11个先进武器电梯的问题。

  本来应该在2017年5月交付安装,但因为问题已经推迟完成。

  预计安装所有11部电梯 要持续到2019年夏季,此前无法进行海试。

  对于第二艘福特级约翰·肯尼迪(CVN-79),船厂声称制造时间大幅缩减,将比第一艘减少16%,可能在2019年5月下水。

  目前福特号尚未着陆或弹射任何固定翼飞机,在2015年发现问题并且最终在2016年秋季开发并测试后,高级阻拦装置仍然处于安装的最后阶段。美国电磁弹射技术研制总共花了22年时间,现在也没解决上舰问题。

  以前力挺福特号的人,现在估计没话说了,未出战已失败,这样修修补补下去,不是个事儿,只能像DDG-1000一样,当试验品了,而且高达130亿的实验品,全球最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