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来西亚邀印度LCA战机参加航展 印媒:或能卖出30架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1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邀印度LCA战机参加航展 印媒:或能卖出30架

  尽管LCA轻型战机与其东家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在印度国内所引发的家丑风波目前尚未平息,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印度人对外推销这种国产战机的充沛热情。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军方近来罕见的向印度方面发出了一张邀请函,希望印度能够派出LCA参加将于今年3月26日至30日在马举办的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航天展(简称兰卡威航展)。

  这张突如其来的请柬让印度人颇有些受宠若惊,毕竟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国外航展点名邀请LCA前去参加。这一型号的传来大大鼓舞了印度媒体和航空界人士的信心,有印度消息人士甚至据此认为,这显然是马来西亚看上了LCA的一个前兆。如果一切都按照预料中的那样进行,那么这个此前未曾和印度有过多少军贸往来的东南亚国家,今后将可能为其空军部队采购至少30架LCA。

  这笔买卖要是能够谈成,对于目前深陷囹圄的LCA项目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针。LCA在去年12月底才刚刚获得了最终作战许可(FOC),印度海空军要想等到这货成熟堪用还不知得拖到猴年马月,而现在就已经是朵明日黄花的LCA等到那时恐怕就更没法看了,因此印度军方打死也不愿意在这会儿为LCA项目接盘,负责该项目的HAL也因为军方注资的中止而陷入到了几近停摆的困境之中。城门失火之下,遭受殃及的HAL航空工程师们许多人连今年的元旦奖金都没拿着。长此以往别说是LCA要黄,恐怕就是HAL和印度航空工业的半壁江山都得跟着凉凉。

  而如今马来西亚人的出现或为这个困境带来一线转机。马来西亚空军目前正面临着不小的换装压力,大限将至的数十架美制F-5战机亟待更换,但无奈囊中羞涩又买不了啥高端型号,权衡之下最后便把目光落到了中国“枭龙”和印度LCA这两款轻型战机身上。马来西亚空军此前已对枭龙做过初步考察,评价尚可。如果这回LCA要是能在兰卡威航展上彻底抢走枭龙的风头,那么最后花落马来西亚空军也不是啥不可想象的事情。

  虽然这种可能性在我们看来微乎其微,但印度媒体在对二者做过一番简单比较之后认为,LCA胜出的可能性其实不小。尽管LCA的单价比枭龙还略高400万美元,但它无论是在飞控、复合材料的应用广泛性、信息化程度还是发动机等方面,都要比枭龙棋高一着。所谓一分钱一分货,马来西亚空军相中更先进的LCA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了。

  马来西亚并不是第一个对LCA表现出兴趣的国家,又或者更准确点说,不是第一个被印度媒体认为是对LCA表现出兴趣的国家。在马来西亚之前,还有埃及和阿曼等国被视作过LCA的潜在买家。为此印度还曾在2016年将LCA送往巴林参加航展。不过遗憾的是,最后这些被印媒钦定的买家一个也没掏腰包。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局面的再次出现,HAL决定此次只会向兰卡威航展派去一种相对粗糙的LCA原型机,而非最新型的LCA MK1/1A。如此一来就算被马来西亚方面派好人卡,也有理由好向印度国内交待。至于这个理由究竟靠不靠谱,那就是后话了。毕竟话说回来了,LCA打从一开始不也就是一款不靠谱的飞机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