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精锐远落后中国陆军:无人机似玩具炮兵手工标图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0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精锐远落后中国陆军:无人机似玩具炮兵手工标图

  据俄军红星电视台1月10日的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南方军区新闻总监瓦迪姆阿斯塔菲耶夫上校对外介绍,俄南方军区部队在伏尔加格勒进行了2019年首次炮兵实弹射击演习。俄南方军区近卫第8集团军近卫摩步第20旅举行了2019年第一次合成兵团射击训练演习。

  此次演习是合成军团侦察-火力-射击训练演习,在伏尔加格勒州的普鲁德博伊靶场举行,炮兵使用“姆斯塔河-S”式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对敌人的目标进行了射击,T-90A坦克则是从不同距离和位置摧毁了敌军目标。

  在俄军公布是演习视频中,俄军的自行火炮高度重视机动作战,每一次射击任务结束之后,士兵们都在练习迅速机动,进入新的阵地,以防止敌人反炮兵火力的打击。侦察射击训练则是在炮兵部队和坦克的配合下,前沿侦察员、通讯员和无人驾驶飞机的联合作业完成任务。第20摩步旅配备了最新型的侦察无人机和“射手座-哨兵”综合系统,可以把新发现的敌军目标信息传送到炮兵指挥控制中心。俄军宣称,由于使用了最新的侦察射击技术,执行射击任务的速度加快了三倍。此次训练针对6公里外的潜在敌军坦克、侦察装甲车和工事掩体进行歼灭摧毁,一共完成了50次火力打击任务。

  参加演习的南方军区近卫第8集团军近卫摩步第20旅,是俄军最老牌的精锐部队,全称是“近卫红旗喀尔巴阡-柏林摩托化步兵第20旅”,苏联解体前是驻德苏军近卫摩步第20师,在新世纪改编为摩步旅。该旅装备最新型的T90A坦克,在2018年刚刚接收改进型的2S19M2式“姆斯塔河-S”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

  从俄军的对外信息披露,可以看出这个近卫摩步第20旅装备着目前俄罗斯最先进的炮兵系统,技术水准接近中国在14年前装备的05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系统。可以通过无人机、前沿侦察系统和自动化指挥系统实现高度自主灵活和快速反应的炮兵作战。

  不过,俄军的这套系统很显然还比较初级,橡皮筋弹射的无人机,属于10公斤级的微型无人机,型号为“超光速粒子”,可对6公里范围内的可疑目标进行侦察。该机能够分解收纳进一个箱子里,采用橡皮筋弹射起飞,降落伞回收,可以传回实时图像。而中国陆军的微型无人机配备在合成营,采取手抛式,更加轻巧,侦察能力更加强大。中国陆军合成旅已经普遍配备了600公斤级别的大型无人机,例如ASN209式,侦察距离超过100公里。

  从俄军公布的视频看,俄军炮兵尽管配有自动化指挥系统,但仍需要人工标图作业,这与中国陆军早已成熟的自动化的炮兵指挥系统还有一些差距。

  2S19M2式“姆斯塔河-S”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是2S19火炮的改进型,2015年开始进入俄军服役,最早装备第1近卫集团军下的塔曼斯卡亚师和坎捷米罗夫卡师。2S19M2式自行火炮配备了经过改进的现代化的火炮装置,新的火控系统,可实现自动化射击,射击速度也大大增加。

  南部军区新闻中心表示,从2018年最新装备的现代化的2S19M2“Msta-S”自行榴弹炮,可以利用数字电子地图,使定位更加准确,更有效地执行战斗任务。该炮还具有高度机动性,可以击败任何敌方目标和技术设备。俄军认为该炮性能已经超过了美军最新型M109A7自行榴弹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