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一声令下!7000名士兵撤退回家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5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一声令下!7000名士兵撤退回家

     随着国力的萎缩和局势的变化,虽然嘴上没说,但美国军队正在进行全球战略撤退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在已经纠缠了17年的阿富汗,美军的这种撤退最为明显。随着特朗普一声令下,驻扎在这里的一万四千名美军已经有七千人确定要打道回府,剩下的一半驻军也会在未来几年内全部撤走。

     随着美国军事力量的撤离,原本由美军控制的阿富汗部分地区出现了力量真空,由谁来填补这些空白成为国际社会热议的话题,此时,西方媒体便将目光移向了由强人普京领导的俄罗斯。

     在西方军事专家看来,俄军虽然装备水平不如美军,但从其参与的叙利亚反恐作战来看,俄军保持了前苏联军队顽强彪悍的作风,而且敢于在处于人数和火力劣势的情况下血战到底,就连杀人不眨眼的ISIS武装分子都要对其敬畏三分。

    此外,俄军的武器装备非常能够适应恶劣地形和环境,空地协同战术也非常纯熟,是替代美军在阿富汗的地位,维持该地区的稳定的不二人选。

    但在俄罗斯人看来,这些口蜜腹剑的西方专家出这样的主意,完全是把俄罗斯往火坑里推。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也对记者明确表明:俄罗斯绝对不会向阿富汗派一兵一卒。

    言下之意就是这个火坑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们是不会再去这个地方。熟悉军事历史的朋友应该立刻就明白,为何俄罗斯副外长会如此坚决的表态,因为阿富汗对俄罗斯人来说,的确是一段噩梦般的存在,对比起来,血腥残酷的车臣战斗不过是吃了点苦头,而阿富汗的崇山峻岭却是不折不扣的地狱。

    上面这张拍摄于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期的著名的照片,便真实的反映了当时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的残酷。照片描述的场景是苏军一支后勤补给车队在经历猛烈的伏击之后,负责押运的苏军士兵血流成河的倒在公路路基旁的干河床上,很多士兵当场死亡,而有些人则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精神恍惚的试图重新站立起来,个别幸存的苏军士兵手足无措的试图救助自己的战友,然而他们的努力都是徒劳。

    因为据说在这张照片拍摄后的几分钟,游击队便从山上冲下来,照片中的苏军士兵几乎都永远的留在了异国他乡。拍摄这幅照片的苏军战地摄影师也在不久之后的一次袭击中牺牲。

    从1979年底到1989年年初,近十年的阿富汗战争令苏军损失惨重,动用总兵力接近150万人,伤亡5万余人,当时统计耗资达到了450亿卢布,而占领的只是几座大城市。这场战争不但令苏联在国际上成为众矢之的,一时间声名狼藉,还让昔日强大的国力被严重削弱,最终成为压垮红色帝国的一个重要因素。

    这些教训对俄罗斯人而言极为深刻,占领阿富汗或派兵驻扎,对俄罗斯没有任何实际的好处,它不同于叙利亚,更不是车臣,所以西方媒体鼓吹俄罗斯派兵替代美军留下的力量空白,对于俄罗斯来说,不但是一个很坏的提议,而且是一个包藏祸心的馊主意。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曾邀请印度派兵参与阿富汗维和行动,也被印度一口否决。阿富汗这个烫手的山芋,还是让美国人自己兜着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