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战一触即发,伊朗却抢先动手,打响反击美国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2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战一触即发,伊朗却抢先动手,打响反击美国第一枪!

     一直以来,美国将伊朗视为战略对手,对伊朗实施打压。近期美国对伊朗更是调子越来越高,一副要将伊朗踩死之势。对于美国的打压,伊朗方面没有退缩过,而是保持了一种永不低头的姿态,在很多层面给美国以强硬的回应。而今,对于美国方面要加倍对伊朗实施制裁之时,伊朗抢先动手,打响反击美国最狠一枪!

     据环球网1月10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向以强硬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的美国,这次也连自己的退伍军人都没有保住,而被美国最为痛恨的敌人伊朗狠狠敲打了一番。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证实,美国海军退伍军人迈克尔·怀特已被伊朗拘捕,而且案件正被处理。迈克尔·怀特的被捕,无疑使态度强硬的美国方面打了一个冷颤。

      去年5月上旬,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全面最高级别制裁,在接下来的时间段,美国相继启动了非石油和石油制裁等,同时还给予了伊朗政治、外交、军事等方面的围堵孤立和打压,使伊朗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在早前几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约旦高官会晤时还宣称,在不久的未来要对伊朗加倍施压,蓬佩奥的言下之意是要给伊朗颜色看看,在还没有看到美国的具体动作时,伊朗方面先发制人了。

     伊朗走到这步,完全是美国逼出来的。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无非是要借此来寻找打击伊朗的理由;美国支持以色列通过政治军事等手段给伊朗制造麻烦,就是要搞垮伊朗政府;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要截断伊朗的石油出口通道,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为零出口,就是要在经济上锁死伊朗;至于美国在伊朗周边进行军事基地建设,将航空母舰、战略飞机、核潜艇等开进海湾,更是对伊朗的高强度逼压,美伊大战可谓一触即发。

     作为中东的一个军事大国,伊朗自然对美国的打压不甘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继续坚持在伊核协议框架之内,使美国失去了直接打击伊朗的由头;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封锁,伊朗通过与俄罗斯结成同盟等解决了石油出口问题;美国的舰船开进波斯湾并展开演习,伊朗则称要用游击战术将美国的核潜艇玩完;而今美国在伊朗周围陈兵列阵,伊朗也给出了要将舰船开到美国后院去。伊朗对美国的强硬回应,无疑也使美国心生忌惮。

    这次美国海军退伍人员被伊朗拘捕,时机有点敏感。前几天美国一支搭载了4500名船员的舰队开进了地中海,并且一路高调宣示美军的作战能力,貌似要给伊朗造称军事上的威慑;而蓬佩奥出访中东一些国家,更是将从政治和外交上打压围堵伊朗当成了出访讨论的重要话题,然而,让美国政府始料不及的是,美国准备对伊朗形成外交孤立的计划还在口头上,其退伍军人被拘的消息就只能靠瑞士的驻伊使馆来传递了,伊朗此举对于美国的外交对伊外交施压也是一个讽刺,成为反击美国最直接最狠的一枪。

     现在伊朗将美国退伍军人拘捕的原因是什么还不得而知,甚至美国对迈克尔·怀特的状况也都无法掌握,说明美国的对伊施压没有什么效果,伊朗根本不惧美国的任何制裁和压力,甚至可以说伊朗根本不将美国当回事。伊朗态度如此强硬,同样也说明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已经下降,美国寄希望于通过打压伊朗来实施战略调整的思路行不通,非但如此,美国还完全可能落到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结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