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 引发附近民众不满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2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 引发附近民众不满

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民众生气了。

  日本政府为给美军航母舰载机提供训练场地,打算年内花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买下位于鹿儿岛县的一座无人岛——马毛岛,目前正在与拥有马毛岛的企业就签订合同展开最终协调。消息一出,即刻引发马毛岛附近民众不满。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日本政府做出购岛决定似乎并没有征求当地人的意见,马毛岛附近民众似表示,他们几乎没有得到有关这笔交易的信息。报道称,就连当地议员也反对这一决定。当地市议会代表长野宏美(Hiromi Nagano)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关于此事的任何解释,也不知道具体细节……(政府)应该要考虑噪音等问题,我担心这些问题会越发严重。”

  此前一天,据共同社9日报道,围绕转移美军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一事,日本政府正在与拥有马毛岛的企业就签订合同展开最终协调。目前双方在谈的交易价格约为160亿日元。

  日本防卫省官员当天表示:“为了在本(财)年度内办妥(2019年3月底之前),想以可在国会审议等场合说明的金额签约。”每日新闻报道称,现在双方交涉的难点主要集中在价格上。日本政府希望以110亿到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亿到8.79亿元)之间的价格买下马毛岛。

  至于日本政府购置该岛的原因,便是为了给驻日美军修建航母舰载机的训练场。据悉,驻日美军的舰载机起降训练最开始是在日本本土进行,但舰载机的噪音给民众造成了很大困扰,多次抗议后,日本自卫队方面和美军决定将演练场搬迁至距日本土1200公里的硫磺岛上进行。

  尽管解决了扰民的问题,不过,距离日本本土1200公里、缺乏淡水、气候燥热的硫磺岛,也令驻日美军的舰载机飞行员叫苦不迭。

  而随着舰载机部队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搬迁到山口县的岩国基地,早就想换个地方训练的驻日美军也打起了主意,不久后便相中了马毛岛作为舰载机的训练场。

  马毛岛是一座无人岛,距离东京都硫磺岛约1400公里,对美军来说是理想的训练场地。如果交涉受阻,日本政府打算进一步向当地说明情况,寻求理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