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等来美两栖登陆舰 美航母战斗群为何不进黑海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7:4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英国水文调查舰“回声”号离开黑海,英国皇家海军在俄乌冲突中的表态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支持乌克兰。只是这一艘无武装的辅助舰船,似乎难以满足波罗申科对于西方盟军的期盼。

乌克兰等来美两栖登陆舰 美航母战斗群为何不进黑海

  这不,英国调查舰前脚刚走,美国海军后脚就来了。1月7日7时许,美国海军第六舰队“麦克亨利堡”号(LSD-43)两栖船坞登陆舰靠泊在罗马尼亚的黑海沿岸港口康斯坦察,正式开始黑海海上部署行动。

  显然,美国人对于乌克兰的事务还是比较上心的,但是又比较忌惮俄罗斯人的感受,所以现在还没有去乌克兰的港口访问或部署,这是乌克兰感觉到不满意的地方。

乌克兰等来美两栖登陆舰 美航母战斗群为何不进黑海

  另外,乌克兰希望美国人的支持是来一艘强大的战斗舰艇,结果来的是一艘老式的船坞登陆舰,虽然比“回声”号已经好很多的,但是还是没有达到波罗申科的预期。

  有网友嘲笑称,波罗申科甚至希望美国来整个航母战斗群。

  那么美国的航母战斗群能够驶进黑海吗?显然是不可能的。

  从法理上来看,关于黑海和土耳其海峡通行规定,国际上确实是有公约的。

  这就是《蒙特勒公约》,对于当年中国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过海峡,就曾经受到这个公约的制约。

  这个公约是1936年11月9日生效的关于黑海海峡通行原则的国际公约,也称《关于海峡制度的公约》,当时是由保加利亚、土耳其、英国、法国、苏联、希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和日本等国在瑞士蒙特勒签署。

  蒙特勒公约规定:平时和战时各国商船均可自由通过;在平时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可自由通过海峡,非沿岸国家之军舰通过海峡则要受到一定限制,即同一时期通过的军舰总吨位不得超过1.5万吨,在黑海停留的船只总吨位不得超过3万吨,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1天。

  所以,当年黑海造船厂造出了苏联的多艘航母,其实是可以正常通过海峡的,并不是为了通过海峡才被称为载机巡洋舰,而是苏联人确实想这么叫的。

  但当中国购买了“瓦良格”号航母后,这艘航母的所有权就变成了非黑海沿岸国家了,这样这艘6万吨级航母就超过了过海峡的非黑海国家军舰指标。我们是经过长期谈判,最终将这艘废旧航母作为非军舰来处理,才得以通过海峡。当然也付出了不少的政治经济代价交换。

  美国那些10万吨级的超级航母是不可能通过土耳其海峡进入黑海的,这些航母一艘就超过了指标,除非美国将航母送给乌克兰,使得其成为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才能够不违反《蒙特勒公约》进黑海。

  上面这些是法理上的。如果美国硬要过海峡,而土耳其又放开口子呢?

  其实,就算美国航母战斗群通过海峡进入了黑海,由于黑海陆间海的特点,使得整个黑海都处于俄罗斯强大的战略航空兵和海军航空兵陆基战机的作战范围内。

  这样的话,进入黑海的航母战斗群就等于将自己困死在这个海里,就算防御能力再强大,在源源不断的导弹袭击下,航母战斗群也只有死路一条!

  所以,波罗申科是等不到美国人的航母了!波罗申科寄希望与西方势力的支持,以使其与俄罗斯对抗下去。这其实在最近的一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来。

  圣诞节的时候,波罗申科携家人拍摄了照片,祝福乌克兰人民圣诞快乐!虽然波罗申科的儿子女儿帅气、美丽,但是还是被乌克兰民众曝光称他们都在英国留学和生活,并不是在乌克兰!

  网友称,从伦敦飞回来穿着民族服装,虽然是帅哥靓女,颜值爆表,但也只是为其父亲的选举作秀而已!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