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舰驶入黑海 “全球鹰”侦察克里米亚被S400锁定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7:3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舰驶入黑海 “全球鹰”侦察克里米亚被S400锁定

  近年来俄乌局势越发严峻,自两国刻赤海峡冲突之后,俄军扣押乌军三艘军舰,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对刻赤海峡的主权,这让乌克兰叫苦不迭,接着俄军又在黑海部署了“基洛”级潜艇,更是让乌克兰如坐针毡,为此乌克兰急忙求助北约,等来了一艘英国的间谍船,但在近日,乌克兰终于迎来了“强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海军派遣了一艘“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驶进黑海,这让本就微妙的俄乌局势顿时紧张了起来,这是继俄乌刻赤海峡冲突之后,北约首次派战舰进入黑海(英国那艘间谍船不具备作战能力),美军此举无疑让乌克兰吃了一颗定心丸,但也引起了俄军的高度警惕。

  美军声称,此次派遣“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是为了参加北约盟友罗马尼亚的联合军演,将在黑海罗马尼亚海域和公海海域举行,但北约近年来针对俄罗斯举行的军演不计其数,此次军演别有意图也说不定。

  接着在美舰刚入黑海的当天,美军一架RQ-4B-30“全球鹰”战略侦察无人机也来助阵,盘旋黑海上空并直抵克里米亚海岸,另外俄军表示还发现了美军一架波音P-8A“波塞冬”反潜巡逻机也在该地区进行了巡查。

  然就在美军“全球鹰”侦察机在克里米亚上空侦查的时候,不料突然响起了警报,系本机被俄军的S-400防空导弹锁定,为此这架美军侦察机在该空域侦察了一圈之后,立即返回了驻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

  要知道,早在2018年12月,俄军就在克里米亚部署了数套S-400防空系统,并启动了战斗值班的状态,锁定美军侦察机轻而易举,虽尚未开火就已经带给美军不小的威慑力量了。另外,俄军还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了数套巴尔-E反舰弹道导弹系统,一旦美舰有不轨之举,俄军照打不误。

  无论是部署在黑海海域的“基洛”级潜艇,还是克里米亚半岛上严阵以待的S-400防空系统与巴尔-E反舰弹道导弹,俄军均以强势的军事行动发出警告,这让乌克兰、美国与北约这帮小团体也忌惮不已,不敢轻易开火。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