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增购63架枭龙改进型替换F16 或换装有源相控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01-09 18:1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增购63架枭龙改进型替换F16 或换装有源相控雷达

  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决定增购63架JF-17战斗机

  根据巴基斯坦媒体消息,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决定在2022年之前购买63架JF-17战斗机,其中35架JF-17BLOCK2,28架JF-17BLOCK3,这个计划完成之后,巴基斯坦空军将会拥有163架JF-17战斗机。

  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巴基斯坦空军JF-17最初的装备计划,按照海外资料,巴方原计划生产250架JF-17战斗机,其中巴基斯坦空军装备150架,出口100架。现在看来这个数字已经被突破,并且还在继续增加,可以预见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JF-17战斗机极有可能突破200架。

  按照巴方的说法,35架JF-17BLOCK2将会在2019交付13架,2020年交付22架,首架JF-17BLOCK3将会在2019年首飞,2021年交付,首批2架由成都飞机公司提供,然后巴基斯坦航空综合公司以13架/年速度生产,2022年交付完毕。

  现在不清楚巴方新订购的这批JF-17BLOCK2会不会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从珠海航展透露情况来看,国内雷达厂商已经升级到有源相控阵,连L-15这样的教练机都在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机械扫描脉冲多普勒雷达生产线将会逐渐淘汰,巴方JF-17也将随之升级以有源相控阵雷达,巴方内部曾经透露在JF-17BLOCK3列装之前,可能会让部分JF-17BLOCK2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也就是所谓JF-17BLOCK2+,作为JF-17BLOCK3服役之前过渡,还可以为JF-17BLCOK1/2升级有源相控阵积累经验。

  JF-17BLOCK3则是巴基斯坦空军面向2020年提出全新型号,它将安装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可能还有机载红外搜索与探测系统、综合电子战系统、新一代机载武器等等,由于飞机设备增多,载荷提高,所以空重随之上升,现有RD-93发动机推力未免力不从心,因此巴方一直寻求更大推力发动机,现在有两种发动机竞争JF-17BLOCK3发动机,一直是俄罗斯提出的RD-93MA,它的最大加力推力提高到9.3吨,以满足JF-17BLCOK3需要,另外一种是中国WS-13IPE,它的加力推力也在9吨以上,由于巴方已经引进了RD-93大修线,没有同意WS-13发动机替代RD-93,所以JF-17BLOCK3对于国产涡扇中推来说是一个机会。

  巴基斯坦空军增购JF-17主要原因还是应对F-16危机,此前巴基斯坦空军计划用JF-17替代幻影-3/-5、歼-7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现有180架幻影-3/-5战斗机、130架F-7P/PG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将会在2020年之后全部淘汰,巴基斯坦空军主力战斗机是F-16,目前装备有超过70架F-16战斗机,其中28架F-16BLOCK52、50架F-16A/B(MLU),巴方原计划继续采购F-16战斗机,装备数量超过100架,并且按照F-16V标准进行升级,形成F-16/JF-17高低搭配的装备体制。

  不过新世纪美国和巴基斯坦关系一直起起伏伏,让巴方难以对F-16战斗机放心,随着美国提出印太战略,印度在美国全球战略之中地位上升,美国极力拉拢印度,向印度推销F-16V战斗机,它比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斗机更加先进,甚至还有可能将生产线迁移到印度,这样F-16对于印度来说无密可保,巴基斯坦空军感觉需要为发生这样情况做好准备,增购JF-17战斗机,增强飞机作战能力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JF-17毕竟是一种轻型战斗机,综合作战能力与F-16V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随着巴方逐渐放弃F-16战斗机,2020年之后巴方还是缺少一种主力战斗机,为此巴方已经提出第五代战斗机计划,研制新一代隐身战斗机,不过这种战斗机研制和装备还需要时日,作为装备之前过渡,巴方还需要一种作战性能比现有JF-17更好的作战飞机,一种解决方案是将JF-17继续升级,,配合新一代涡扇中推,按照JAS-39E/F标准进行升级,另外一种方案从中国空军接收二手歼-10B战斗机,随着中国空军大量列装歼-10C战斗机,升级歼-10A战斗机,配备无源相控阵的歼-10B处境尴尬,因此可以选择外销,提供给巴基斯坦不失为明智方案。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