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否认撤军计划有变:我们将以适当的速度离开
www.wforum.com | 2019-01-08 17:52: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将更加“谨慎”地将美军从叙利亚撤出。“这和我原来说的没有什么不同,” 特朗普周一在其推特上写道,“我们将以适当的速度离开,同时继续打击ISIS,并采取一切谨慎和必要的行动!”

  与此同时,他还在推特中对纽约时报进行了抨击:“失败的《纽约时报》故意就我对叙利亚的意图写了一篇非常不准确的报道。”

  被特朗普嘲讽的这篇纽约时报的报道发表于去年12月19日,该篇报道援引美国的国防部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已经下令,要求美军从叙利亚的撤军行动在30天内完成。该报道评论称,特朗普下令从叙利亚撤出2000名美国士兵,突然结束了一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击败了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但将一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国家拱手让给了俄罗斯和伊朗。

  然而,1月6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公布了一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演讲的视频,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他从未承诺会迅速从叙利亚撤军,也没有告诉记者美军从叙利亚撤出的具体时间表。“我们将从叙利亚撤退,我们正计划撤出我们的军队,但我从未说过我们将很快这样做,”特朗普强调,“我们将离开叙利亚,但将以这样的方式做到这一点,即在‘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被消灭之前,我们不会彻底离开。”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的新言论似乎在支持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此前一天提出的一项修改后的提议,该提议将允许美国军队及其盟友在离开之前消灭一支“小而顽固”的武装力量。该提议还要求土耳其避免攻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博尔顿对叙利亚撤军提出了条件,他在以色列访问期间对媒体表示,只有在伊斯兰国最后的残余势力被击败,以及土耳其保证不会打击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武装的情况下,美国才会从叙利亚撤军。《纽约时报》称,博尔顿和其他白宫高级顾问在幕后努力减缓特朗普的命令,安抚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盟友。

  对于特朗普在大政方针上翻来覆去的决策风格,《华盛顿邮报》俨然已经总结出了一套套路。该媒体称,特朗普对以击败伊斯兰国为条件的灵活撤军的支持,是其政府“曲折的外交政策的最新迹象”。“在这种外交政策中,决策往往是通过引人注目的总统推文做出的,但随后跟进的是反映高级顾问观点的更为谨慎的政策。”

  但对于更多人来说,特朗普的这种决策风格明显让人吃不消。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白宫反恐主任约书亚·盖则称,这种翻来覆去是外交官和军事策划者的一个障碍。“在对可用的线人和资源有着清晰认识的情况下,要制定军事行动计划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他说,“在持续的不确定下,甚至要难得多。”

  对特朗普感到不满的,还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新任主席亚当·史密斯,周一,这位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就像喝醉酒的水手一样改变航向”。

  “这表明我们的总统实际上并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他正在努力找补,”史密斯对记者说,“他这样的做事方式是灾难性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