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媒:叙利亚已打8年内战 有望在阿拉伯地区东山再起
www.wforum.com | 2019-01-04 20:2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媒:叙利亚已打8年内战 有望在阿拉伯地区东山再起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法新社2018年12月30日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内战已经打了将近8年,如今巴沙尔·阿萨德总统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在国内和阿拉伯地区东山再起。

  法媒称,得到莫斯科支持的大马士革政府已经控制了叙利亚近三分之二的领土,此前它取得了一系列打击叛乱分子和极端分子的胜利。在美国2018年12月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从叙利亚撤走全部军队后,巴沙尔政权似乎还有望在一部分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重新获得影响力。

  2018年12月28日,大马士革向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一个地区派兵,以消除长期以来土耳其对那里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发动进攻的威胁。据悉,此举是应库尔德人邀请所采取的行动,前者对美国出人意料地宣布从叙撤军感到不安,而之前美方一直是库尔德人的主要支持者。

  库尔德问题专家穆特卢·西维尔奥卢说,库尔德人向巴沙尔政权示好是巴沙尔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中的最新一项。他说:“巴沙尔一天天地在外交和军事上巩固自己的权力。”

  报道称,巴沙尔此前曾表示要夺回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的石油资源丰富的领土,无论是通过谈判还是通过武力。西维尔奥卢说:“现在政府受到库尔德人的邀请进入这些地区,而不是与库尔德武装作战。对巴沙尔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除了由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的东北部地区以外,叙叛军掌控的伊德利卜地区仍然不在叙当局控制范围内,但它同样必须遵守停火协议。

  报道称,叙利亚民主军正在努力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部赶出其位于伊拉克边境附近的东部据点,但极端分子在该国广袤的巴迪亚沙漠中仍有活动。

  库尔德武装曾带头打击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美国领导的联军及叙利亚民主军在叙北部的存在一度阻止了土耳其可能发动的袭击。

  然而,美国宣布的撤军决定再次引发人们对土耳其动武的担忧,此前土耳其曾两次入侵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报道援引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分析师尼古拉斯·赫拉斯的话,指出特朗普总统的撤军命令也向该地区其他阿拉伯国家发出了信号。他说:“这些国家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与巴沙尔政权接触,而不是等着看美国会采取什么政策。”

  甚至在美军撤离之前,让巴沙尔重回阿拉伯阵营的行动就已经露出苗头——阿联酋驻大马士革大使馆2018年12月27日重新开放。更早一些时候,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刚刚对叙利亚首都进行了自战争爆发以来的首次访问。巴林也宣布它将重新开放驻叙利亚大使馆。

  报道称,自2011年内战爆发以来,叙利亚战争已导致超过36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而据联合国估计,叙利亚冲突造成了近4000亿美元的损失。

  赫拉斯说,巴沙尔将寻求与富裕的海湾国家达成协议,帮助重建这个国家。他说:“巴沙尔希望在2018年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与阿拉伯国家——尤其是海湾国家——达成协议,启动叙利亚重建工作。”

  报道称,叙利亚于2011年11月被暂停阿盟成员国资格,当时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正逐步上升,该地区的几个国家还在赌巴沙尔政权会走向灭亡,大多数海湾国家则于2012年关闭了驻叙大使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驻贝鲁特阿拉伯外交官对法新社记者说,阿拉伯国家对大马士革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开放态度”。

  报道称,这位外交官说,阿联酋“得到了沙特的准许,重新开放驻叙利亚大使馆”,他暗示利雅得最终也会这样做。

  一名伊拉克高官向法新社记者表示,巴格达正在帮助调解,以便让大马士革与卡塔尔恢复关系,为此后者与其海湾邻国陷入了激烈争论。

  下一次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将于2019年3月份在突尼斯举行。将于1月19日和20日在贝鲁特举行的阿拉伯国家经济峰会或许能提供又一个机会,讨论叙利亚参加突尼斯会议的可能性。

  报道称,一些消息人士说,在巴沙尔东山再起的过程中,埃及发挥了关键作用。2018年12月22日,叙利亚情报机构负责人阿里·马穆鲁克访问开罗,与埃及官员举行会谈。

  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黎巴嫩外交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记者说,有一个计划“正致力于恢复叙利亚在阿盟的成员国地位”。报道称,这名消息人士说:“埃及支持这个计划。”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