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蒂斯辞职无人签收 波音无法按期交付美新加油机
www.wforum.com | 2019-01-01 01:47: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防务新闻网站12月31日报道,由于马蒂斯过于出乎意料的辞职,导致无人签收大型军备,波音公司无法按计划在2018年向美国空军交付首架KC-46加油机。

雪上加霜的,由于新国防部长沙纳汉出身波音,因此被禁止参加有关波音的项目,新加油机还得延期交付一段时间。

马蒂斯辞职无人签收 波音无法按期交付美新加油机

美国国防部:鸽人一时爽 一直鸽人一直爽 图源:防务新闻

据路透社12月20日报道,美国空军原计划在12月底前接收第一架KC-46加油机,但是这种大型机型的交付需要国防部长——也就是马蒂斯的签字,才能最终确定交付。

但是马蒂斯出乎意料的辞职了,12月21日,马蒂斯宣布他将于明年2月卸任国防部长。仅仅三天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在推特上表示,马蒂斯将在2018年底结束国防部长的工作——你们看见这篇报道的时候他已经不是国防部长了。

这意味着美国国防部又“鸽”了波音,一位知情人士告诉防务新闻,随着五角大楼领导层的换血,有关KC-46的接收不得不被推迟。

雪上加霜的是,接替国防部长的人选,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罕,曾是波音公司的高管。作为一个“波音人”,不出意料的话,他将被禁止参加波音相关项目的签收,这意味着这款至关重要的作战节点将继续推迟交付。

波音公司对加油机未能按时交付一事拒绝置评, 该公司发言人仅表示:

“KC-46仍是重中之重,我们继续期待与空军合作,以便交付加油机。”

美国空军尚未回应此事。虽然国防部“鸽”了波音,但是钱还是得波音掏——由于空军和波音签署的合同是一项固定价格协议,波音公司将承担所有的超额支出。

目前尚不清楚谁将授权接收KC-46战机。不过这一任务可能由空军最高文职部长希瑟·威尔逊或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护的副部长埃伦·洛德(Ellen Lord)负责。

美国空军拥有一支令人羡慕的辅助机队,其中就有380架KC-135加油机。这支庞大的加油机队维系了美国空军的全球霸权。不过这些“冷战遗留产物”的KC-135已经垂垂老矣,许多KC-135的机龄已经长达60年。在大国竞争时代,美国空军的亟待更换新锐的KC-46来维持全球长期军事存在。

使用波音公司的商用767机身,他们拥有更强的飞行性能和航电设备,也可以携带更多(18.8吨)航油。

马蒂斯辞职无人签收 波音无法按期交付美新加油机

飞行中的KC-46加油机 图源:防务新闻

KC-46的采购可以说是“命途多舛”,早在小布什时期,KC-46就因为贪污问题被取消过订单,随后美国空军直到2011年才选定这款飞机为下一代加油机(KC-X tanker competition)。

不过事与愿违,波音最初计划在2017年8月交付首批18架经过认证的加油机,但由于故障频发,美国空军拒绝接收首架KC-46,因此这批KC-46加油机被推迟到2019年的今天。但是波音恐怕想不到,最新的推迟竟是由于官僚原因带来的。

不过瑕不掩瑜,财大气粗的美国空军计划在购买179架KC-46,而2019年,美空军将正式进入“767时代:。位于堪萨斯州的麦康奈尔空军基地(McConnell Air Force Base)将成为第一个接收新加油机的基地,飞行员和加油吊杆操作员的培训已经开始。

马蒂斯辞职无人签收 波音无法按期交付美新加油机

麦康奈尔空军基地,学园在模拟加油机上学习操纵加油设备 图源:防务新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