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灰溜溜跑路,伊朗立即发表声明,狠狠嘲讽了一通!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9:4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灰溜溜跑路,伊朗立即发表声明,狠狠嘲讽了一通!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宣布从叙利亚全面迅速撤军,这一举动吸引了伊朗的关注。作为美国的死对头,伊朗就美国的撤军计划发表了声明,声称“从根本上说,美国军队在本地区内的存在是一个错误,还是不合逻辑、制造紧张的举动,并从域外引入危机,这一直是造成本地区不稳定、不安全的关键因素”。声明强调,一切外部势力介入中东地区事务,只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和分裂。

      伊朗不仅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对手,而且也是叙利亚的背后支持者之一,一直以来,伊朗都在为叙利亚的巴沙尔政府提供帮助,并且也在叙利亚和美国竞夺影响力。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和俄罗斯一样,都对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构成了极大限制。虽然特朗普政府强调美国撤军是因为“伊斯兰国”已经被击败,但是这种理由并没有得到共鸣,按照法国方面的说法,部分“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他们仍然占据的小范围地区之内活动,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斗争需要继续进行下去。

      很显然,特朗普就是在为美军在叙利亚的失败找借口,以避免美军的撤退显得“太难看”。但是伊朗看到美军狼狈撤退,肯定是要出来嘲讽几句的。这不仅是因为伊朗和美国敌对,而且也是因为伊朗试图表现其在中东地区的主导性作用。美军的撤退,会让叙利亚这片战略要地出现力量失衡的情况,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的影响力都会相应扩大,伊朗肯定也会不失时机地显示一下存在感。

     当然,伊朗的说法其实也没错,美国军队在中东搞事情,确实是一个错误。美国不仅仅是在叙利亚有军事行动而已,伊拉克、阿富汗也都挨过美国的揍。特别是阿富汗,美国已经深陷其中十几年,不仅给无辜民众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而且也制造了巨大的不稳定因素。美国自己也没捞着好处,只是付出了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成本,同时也有许多美国大兵在上述国家遭遇伤病乃至死亡的后果。

     所以,伊朗的话虽然很难听,但是说得也有道理,美国也不妨听听。长期以来,美国都坚持其霸权主义政策,美国的霸权之手伸到哪里,哪里就会出现动荡不安。中东地区其实只是一个缩影而已,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其实都是围绕其霸权政策来开展的,这些行动导致全球安全形势都出现了不稳定。作为一个拥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美国理应为世界和平的发展贡献积极作用,而不是到处煽风点火,挑起事端。

      但是,现在的事实是,美国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还有变本加厉的迹象。实际上,特朗普之所以让美军从中东撤退,无非也是出于“美国优先”政策的考虑而已。特朗普认为美军在叙利亚逗留未能体现其利益目标,所以才将美军召回。但是这并不代表美国就会停止干预全球地区局势,有道是商人无利不起早,作为一位商人总统,特朗普有可能还在规划新的利益目标,接下来美国肯定还有其它动作。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