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撤出叙利亚原来是埃尔多安在起作用?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9:4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撤出叙利亚原来是埃尔多安在起作用?

资料图:特朗普决定撤军叙利亚,居然是因为与他的一通电话?

      “动荡的一个星期始于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的一通电话”,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称,在与埃尔多安通话后,特朗普决定撤军叙利亚。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从叙利亚撤军功劳,全部归功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军撤出叙利亚原来是埃尔多安在起作用。

       那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美军撤出叙利亚决定问题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从中起到多大作用?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后说,根据特朗普自己的说法,“伊斯兰国”已被消灭。土耳其军队很很强大,可以搞定任何剩余激进势力,“那2000名美军还有何必要仍然留在那儿呢?”“我撤了。”特朗普向埃尔多安说。19日,特朗普宣布“全面”且“快速”撤军叙利亚。

        实际上,早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就已经抛出美军撤出叙利亚这一话题,只是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由于美国内政外交上缠手的是太多,使其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出从叙撤军决定,随着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特朗普开始将美军从叙撤军问题提上议事日程,此次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后,即可做出美军从叙撤军决定,只不过是埃尔多安从中起到催化作用。

       由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所作所为来看,由于特朗普一生经商的特殊经历,注定了其成为一个重商轻武的总统,凡是美国内政外交和军事战略层面的决策,都离不开其满脑子经济利益和效益的思维模式,诸如在美军驻韩日军事基地问题上,曾不止一次的提出让韩日两国分担费用,否则,将从韩日两国军事基地撤回美军,以免继续无畏的耗费美国的钱财,其包括驻叙美军在内的一系列从海外撤军潮,都是基于美国经济负担和效益层面的考量。

       综观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到访过的国家,都将经济贸易交往涉及到的美国利益放在首位,即使涉及到军事战略层面的问题,也都以销售美国军火为主要话题。诸如特朗普在中国周边国家访问,可用炒作中国对地区国家的威胁,来施压这些国家购买美国军火,如果火候不到,可动用美军航母舰机穿越中国南海,来挑起中美两国在南海地区的军事摩擦,使中国周边国家不得不买美国的军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制造地区紧张局势,诱导美国盟友购买美国军火屡试不爽,其到中东地区国家访问一圈下来,可在其盟友国家之间挑起冲突,诸如沙特等国与卡塔尔断交风波,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中东地区国家的杰作,经特朗普这么一折腾,不管是卡塔尔还是沙特等国,都抢着购买美国军火商生产的先进军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搅乱中东地区局势的同时,可谓是在军火领域赚了个盆满钵盈,却任由卡塔尔断交风波在中东地区继续发酵,反正我美国从中得到实惠就行。

       由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美土两国关系,经历了由热变冷再到回暖的一个复杂过程来看,从中也贯穿着特朗普重商轻武的一条主线,由于土耳其国内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事件,让美土两国关系迅速变冷并走向对抗,当土耳其外交战略倒向俄罗斯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发出拒绝对土提供先进军火威胁,而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惧美国威胁,准备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际,特朗普却宁可在叙利亚问题上对土做出妥协,也要搅黄土俄S-400防空导弹军火合同,让土耳其最终选择美国军火商生产的军事装备。

        综上所述,驻叙美军从叙利亚最终撤军,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既定战略,也是特朗普否认前总统奥巴马海外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美国整体外交和军事战略层面,特朗普倾向于美国经济利益层面,而美国军火销售又是美国赚取利润的主要组成部分,只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意购买美国“爱国者”反导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可以放弃对库尔德武装的支持,任由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反正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也不是美国所期望的领导人,重商轻武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借此扔下叙利亚这个烂摊子,让购买美国军火的土耳其来收拾残局,美国可静观叙利亚内战局势的发展。从这一角度看,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撤出叙利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却是从中起着主要作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