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提前装备新型反航母导弹 中国已有三种拦截方式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8:1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提前装备新型反航母导弹 中国已有三种拦截方式

  中国航母战斗群刚要成型就面临危险

  美国军工巨头洛·马公司19日宣布,已经提前向美国空军交付首批全新一代的远程反舰导弹(LRASM)。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直白地宣称,大量配备LRASM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亚太地区面临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导弹威胁。按照美空军的演练规划,4架B-1B编队以高亚音速快速逼近敌方航母战斗群,并一次性投射96枚LRASM导弹,如此规模的导弹突袭“足以摧毁任何舰队”。之所以五角大楼对该导弹的需求如此迫切,根本原因就是希望它能作为“中俄舰艇杀手”,遏止中俄海上力量的快速兴起。

  自从中国开始打造“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战略以来,美军就在日思夜想如何反制,除了航母搭载F-35利用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黄貂鱼”进行远程突袭之外,这次最新的B-1B轰炸机携带LRASM导弹进行密集打击也公开亮相了。LRASM导弹的正式军用编号为AGM-158C隐身远程反舰导弹,是由美国海军和空军共同研发的,主要用来装备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机、F-35战斗机、B-52战略轰炸机和海军主力舰艇等平台,以替代此前通用的AGM-84“鱼叉”反舰导弹。

  LRASM导弹到底有何本领来承担美军未来的反舰任务呢?一是多平台搭载,不但现役美海空军主力战机可以携带,一些主要的舰载MK-41发射装置也可装载,因此让美军的反舰半径扩大了4.5倍;二是该弹属于智慧型反舰导弹,可自动规划飞行路径,并通过数据链接收或回传相关数据,因此命中能力和反拦截能力令人惊叹;三是美军设想主要用来打击中国的航母战斗群,特别是在其它载机无法突入A2/AD打击范围的情况下,可由4架B-1B携带96枚LRASM导弹,以超前密集的形式让对方无力防御。

美军提前装备新型反航母导弹 中国已有三种拦截方式

  那么,中国的航母战斗群如何应对呢?实际上,中国海军早就未雨绸缪,因此为航母战斗群装备了世界上最严密的防御拦截网。比如,辽宁舰上装备有4组H/PJ-11型11管30毫米舰炮,护航的2艘055舰、2艘052D舰各有一组而2艘054A舰上各有2组,这样共有12组近防炮,再加上辽宁舰上装备有4组18联装的海红旗-10,而2艘055舰、2艘052D舰各有一组24联装的海红旗-10,以及各舰上的海红旗-9B和海红旗-16防空导弹,这样密集的涵盖远、中、近程反导网足以让任何来袭导弹无法突防。

  分析认为,以LRASM导弹高达560公里的有效攻击射程来看,B-1B轰炸机可以在舰载防空系统的拦截范围之外安全发射,所以使用东风-26或东风-31的常规型号打击机场将是中国的第一层拦截手段;而当B-1B轰炸机发射LRASM导弹前,将主要依靠中国海军舰载机和陆基战机进行拦截;而在导弹发射后,只能有中国航母编队的舰载远中近防御系统实施导弹拦截,这样层层削减,到最后H/PJ-11型近防炮将扫荡残余。但到底是美军的矛利?还是中国海军的盾坚?也只有战时才能见分晓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