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突然宣布从叙利亚全面撤军 到底是谁赢了
www.wforum.com | 2018-12-20 17:53:1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14年首次派出军队,美国终于打算从叙利亚撤军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2月19日表示,随着美国在叙利亚境内围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役开始进入下一阶段,五角大楼已启动将美军撤离叙利亚的程序。

  华盛顿打算自叙利亚“全面”且“迅速”撤军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我们已在叙利亚境内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那是我让美军进驻的唯一理由。”一名美国官员受访时表示,美国在最终行动结束后就将军队撤出叙利亚,预料会在60天到100天内完成撤军。

  有美国媒体称,撤军标志着美国在该地区军事战略的突然改变。不过,撤军看起来突然,但特朗普做出如此决定也早有预兆。事实上,自2015年以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事为转折点,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便一路溃败,形势已经对美国不再有利。特朗普上台后,一直想结束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认为花费太大。

  中东问题学者、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田文林认为,由于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争,巴沙尔政权逐渐稳固,如今已经接近实现国家统一。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也不希望继续在叙进行无意义的投入,于是不得不接受巴沙尔政权继续执掌叙利亚的事实。

  换言之,作为商人出身的总统,特朗普希望“及时止损”,并不想做“做赔本买卖”。所谓“完成了打击IS的任务”可能只是一个体面的说法。

  此次撤军特朗普也是力排众议,做出该决定。根据德国之声12月19日报道,包括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内的军事和安全顾问都曾试图说服特朗普不要撤军。另外,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林赛·格雷厄姆也不同意总统撤军的决定。他在推特上写道,“从叙利亚撤出驻扎的这些美军犯了与奥巴马时期一样的错误”。不过,特朗普还是坚持己见。

  美国宣布撤军后,俄罗斯立即做出回应。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月19日表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为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创造真正前景。

  但舆论认为,即使美军从叙利亚全部撤离,美国也不会轻易放弃在中东的影响力。美军在该地区仍有相当规模的存在,其中包括在伊拉克驻扎的五千多名美军。白宫12月19日宣布,美国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战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不意味联军的存在结束。

  看来,明面上的战争结束了,但新的较量或许正在酝酿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